泼墨女疑似放风照曝光 精神病院:她是政治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4日讯】在上海直播向习肖像泼墨的女子董瑶琼,被证实已被当局关进湖南株州精神病院。院方称董瑶琼是政治犯,受境外势力支持反对中共。另外,网路还流传出疑似董瑶琼在精神病院放风的照片。

湖南维权人士欧彪峰23日向《苹果日报》证实,当地维权人士已接触到董瑶琼的母亲周莲娇,董母对政府把她的女儿送入精神病表示很无奈,但董父和董瑶琼的前夫坚决否认董女有精神病。

有维权人士23日还直击到董瑶琼在精神病院放风时的情况,指董目前正受到煎熬,极需外界关注声援。



23日有声援网友在精神病院隔离网墙外,见到一位身穿长裙的女孩在放风时间短暂现身,疑似董瑶琼。(网友提供)


多名湖南公民行动者说,董瑶琼于16日被上海警方送回老家湖南省攸县桃水镇,与她的母亲和弟弟见面后,即被带往株洲市第三医院入院,该医院为一所精神病院。

周莲娇说,自己在广东工作,接到儿子电话才知董瑶琼被捕,当局有关文书让她过目后,就即被收走。她说,上海政府安排的专家确诊董瑶琼患上精神病,与株洲市第三医院的鉴定结果一致,现在只能听从政府安排。

不过,她也希望有独立专业机构,尽快为其女重新作精神鉴定,她难以接受女儿被确诊为精神病。

22日,有媒体记者致电株洲市第三医院多个病区科室查询,院方均称并没有名为“董瑶琼”的人入院治疗。

不过,多位湖南公民说,22日他们再到董瑶琼老家,探视董母周莲娇,当时董瑶琼前夫李凯歌及幼子也在场。他们证实,董瑶琼确实已经被送入了精神病院,政府将提供费用为董瑶琼进行“治疗”。

消息人士表示,董母如同大多底层百姓一样,对政府说董瑶琼有精神病,未显示强烈的怀疑态度,当然,不排除周莲娇已受到当局压力。

消息人士还说,董瑶琼在母亲陪同下到医院时,表现非常的正常。公安早前对董瑶琼的前夫李凯歌做问讯笔录时,李凯歌也做出董瑶琼“精神正常”的证词。



图说董瑶琼身处的湖南株州精神病院。(网友提供)


《自由亚洲》记者接通株洲三院电话后询问董瑶琼的情况,对方拒绝告知主诊、主治医生信息,但却称,董瑶琼是一个政治犯!“现在有一些境外势力在叫她反对共产党,她这个事件与政治有关,我们医院不接待你们这些人。她的政治关系是很复杂的、很不纯洁的。反正她不能随便与外面的人联系。”

报导说,董瑶琼的父亲已经被公安软禁在其兄长家中。探访的公民行动者认为,当局应该是看到董瑶琼父亲为女儿讨说法的愿望非常强烈,而且坚持不妥协,因此,让董瑶琼的母亲签署入院通知,当局意图非常阴险。

公民行动人士已经向董瑶琼母亲举出当局使用“被精神病”招术陷害异见人士的案例,认为董瑶琼极有可能在被送入精神病院后,被治成真正的“精神病人”。

一些法学学者及律师建议,董瑶琼的家人应该提出非当局主导的独立鉴定。

另有律师给出意见,根据《精神卫生法》相关规定,董瑶琼的泼墨行为不存在伤害自身及他人安全的行为,因此官方不能强制其到精神病医院进行治疗。

目前,已经有人通过Twitter发起“董瑶琼营救行动”,呼吁海内外华人签名向湖南公安厅厅长抗议、拒绝“被精神病”。

董瑶琼于7月4日清晨,在Twitter直播泼墨习近平宣传画的过程,高呼“反对独裁暴政”等口号,声称反对中共对其施加的“脑控迫害”,引发大批网民关注。

当日下午,她在住所被警方带走,其Twitter账号@feefeefly也被删除。目前其账号已经恢复,不过,只能看到6月中旬以前的推文,泼墨视频和警察登门的照片已不见影踪。董瑶琼泼墨事件发生后,引发中国各地广泛的效仿行动。

近日,在北京、天津、黑龙江、内蒙古、贵州等地,习近平的宣传画以及过去随处可见的“习近平思想”,或与新生代有关的政治标语都已被撤下。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