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墨女疑似放風照曝光 精神病院:她是政治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4日訊】在上海直播向習肖像潑墨的女子董瑤瓊,被證實已被當局關進湖南株州精神病院。院方稱董瑤瓊是政治犯,受境外勢力支持反對中共。另外,網路還流傳出疑似董瑤瓊在精神病院放風的照片。

湖南維權人士歐彪峰23日向《蘋果日報》證實,當地維權人士已接觸到董瑤瓊的母親周蓮嬌,董母對政府把她的女兒送入精神病表示很無奈,但董父和董瑤瓊的前夫堅決否認董女有精神病。

有維權人士23日還直擊到董瑤瓊在精神病院放風時的情況,指董目前正受到煎熬,極需外界關注聲援。



23日有聲援網友在精神病院隔離網牆外,見到一位身穿長裙的女孩在放風時間短暫現身,疑似董瑤瓊。(網友提供)


多名湖南公民行動者說,董瑤瓊於16日被上海警方送回老家湖南省攸縣桃水鎮,與她的母親和弟弟見面後,即被帶往株洲市第三醫院入院,該醫院為一所精神病院。

周蓮嬌說,自己在廣東工作,接到兒子電話才知董瑤瓊被捕,當局有關文書讓她過目後,就即被收走。她說,上海政府安排的專家確診董瑤瓊患上精神病,與株洲市第三醫院的鑑定結果一致,現在只能聽從政府安排。

不過,她也希望有獨立專業機構,盡快為其女重新作精神鑑定,她難以接受女兒被確診為精神病。

22日,有媒體記者致電株洲市第三醫院多個病區科室查詢,院方均稱並沒有名為「董瑤瓊」的人入院治療。

不過,多位湖南公民說,22日他們再到董瑤瓊老家,探視董母周蓮嬌,當時董瑤瓊前夫李凱歌及幼子也在場。他們證實,董瑤瓊確實已經被送入了精神病院,政府將提供費用為董瑤瓊進行「治療」。

消息人士表示,董母如同大多底層百姓一樣,對政府說董瑤瓊有精神病,未顯示強烈的懷疑態度,當然,不排除周蓮嬌已受到當局壓力。

消息人士還說,董瑤瓊在母親陪同下到醫院時,表現非常的正常。公安早前對董瑤瓊的前夫李凱歌做問訊筆錄時,李凱歌也做出董瑤瓊「精神正常」的證詞。



圖說董瑤瓊身處的湖南株州精神病院。(網友提供)


《自由亞洲》記者接通株洲三院電話後詢問董瑤瓊的情況,對方拒絕告知主診、主治醫生信息,但卻稱,董瑤瓊是一個政治犯!「現在有一些境外勢力在叫她反對共產黨,她這個事件與政治有關,我們醫院不接待你們這些人。她的政治關係是很複雜的、很不純潔的。反正她不能隨便與外面的人聯繫。」

報導說,董瑤瓊的父親已經被公安軟禁在其兄長家中。探訪的公民行動者認為,當局應該是看到董瑤瓊父親為女兒討說法的願望非常強烈,而且堅持不妥協,因此,讓董瑤瓊的母親簽署入院通知,當局意圖非常陰險。

公民行動人士已經向董瑤瓊母親舉出當局使用「被精神病」招術陷害異見人士的案例,認為董瑤瓊極有可能在被送入精神病院後,被治成真正的「精神病人」。

一些法學學者及律師建議,董瑤瓊的家人應該提出非當局主導的獨立鑑定。

另有律師給出意見,根據《精神衛生法》相關規定,董瑤瓊的潑墨行為不存在傷害自身及他人安全的行為,因此官方不能強制其到精神病醫院進行治療。

目前,已經有人通過Twitter發起「董瑤瓊營救行動」,呼籲海內外華人簽名向湖南公安廳廳長抗議、拒絕「被精神病」。

董瑤瓊於7月4日清晨,在Twitter直播潑墨習近平宣傳畫的過程,高呼「反對獨裁暴政」等口號,聲稱反對中共對其施加的「腦控迫害」,引發大批網民關注。

當日下午,她在住所被警方帶走,其Twitter帳號@feefeefly也被刪除。目前其帳號已經恢復,不過,只能看到6月中旬以前的推文,潑墨視頻和警察登門的照片已不見影蹤。董瑤瓊潑墨事件發生後,引發中國各地廣泛的效仿行動。

近日,在北京、天津、黑龍江、內蒙古、貴州等地,習近平的宣傳畫以及過去隨處可見的「習近平思想」,或與新生代有關的政治標語都已被撤下。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