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油价高 废除汽油税公投蓄势待发

【新唐人2018年07月24日讯】去年由加州民主党推动,通过了具有争议性的汽油税法案,令油价居高不下。目前,一项旨在扭转这一局面的公投提案,正在举行造势宣传活动,呼吁选民抵制汽油税。

全美平均油价为2.81美元每加仑,而加州的平均油价已经飘升到3.61美元每加仑,成为夏威夷之后,全美油价第二高的州。

改革加州主席Carl Demaio:“选择支持6号提案,推翻汽油税与车管税,平均一家四口的家庭,一年需要多支付额外779美元的税。”

去年,在民主党议员的推动下,布朗州长签署了SB1汽油税法案,将每加仑增加12美分,加上抬高车辆注册费用,预计每年可贡献52亿美元的修路费用。作为加州6号公投提案的发起人,改革加州主席Carl Demaio表示,民主党没钱就加税的作法,越来越引发民众的反感。

改革加州主席Carl Demaio:“州府的政客将汽油税挪为他用,我只看到很小一部分钱用在改善道路上,其余的变成了州府州府预算,钱政客们想怎么花就怎么花,这是不对的。”

资料显示,加州是全美路况最差的几个州之一,同时交通拥堵导致通勤时间长,令司机头疼。此前的民调显示,加州有44%的选民反对加收汽油税,认为政府应该更好的利用已有税收改善路况。

改革加州主席Carl Demaio:“原有的汽油税依然存在,它远远超过改善道路所要多的,但它被偷用了,而且还将继续被盗用,我们只是反对增税,将现有的汽油税用于原本的道路改善上。”

今年4月,旨在推翻SB1汽油税法案的活动人士收集到80多万个签名,成功将这一公投动议放到11月大选的选票。如果公投获得通过,今后,加州的任何汽油加税政策都需要选民投票决定。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林骁然湾区圣马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