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与FBI警告:中共发动隐形冷战已成头号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2日讯】“阿斯朋(Aspen)安全论坛”近日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举行。美国中情局(CIA)和联邦调查局(FBI)的高官在这个论坛上发言时,都谈到了当今中共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严重威胁的问题。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美国中情局(CIA)东亚与太平洋任务中心副助理主任柯林斯(Michael Collins)20日在阿斯朋安全论坛上发言时直言,中共正在不露声色地对美国发动新的冷战,目的是取代美国成为全球超级强权。

柯林斯分析称,中共政权一直在无声无息地从各方面鲸吞蚕食美国的优势,利用各种手段,“公然或隐而不显地在经济和军事等领域削弱对手”,但表面上却又确保不会真正发生直接的冲突。

他指出,中共的最终目标是破坏美国在全球的影响力,驱使各国在权衡政治利益时能够站在中共一边,按照中共的意图和模式来做决定。北京把美中冲突定义为“制度冲突”,恰恰反映了其背后的企图。

最后,柯林斯得出的结论是:中国(中共政权)对美国的挑战程度远远超过了俄罗斯,是美国的头号威胁。

另据《商业内幕》7月19日的报导,在柯林斯发表上述言论之前,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也在阿斯彭安全论坛上发表了类似的见解。

当时有人提问,是否认为中共是美国的对手?如果是,中共是什么级别的对手?

克里斯托弗•雷回答说:“我认为,从反情报角度来说,中共在许多方面构成我们作为一个国家面临的最广泛、最具挑战性、最重大的威胁。”

雷接着阐述道:“这是一个完全的国家行动。它们(中共)不仅派出传统间谍,而且派出经济间谍;它们不仅派出传统情报人员,而且派出非传统情报收集员;它们不仅展开网上间谍活动,而且展开实体间谍活动。”

雷表示,现在中共的经济间谍遍布美国所有50个州,而且涉及一切领域,甚至从爱荷华的玉米种子到麻州的风涡轮都是中共情报人员搜集情报的目标。现在FBI在每个州都展开了对中共经济间谍的调查,这种情况是美国不能低估的一件事。

雷说:“它(中共间谍行为)涉及学术,它涉及研发,它涉及一切,从农业到高科技。因此它对美国的威胁更加普遍,更广泛,在许多方面更加具有长期性。”

雷表示,中共正试图“取代美国的角色”。虽然美国需要积极对付俄罗斯,但是他更加担忧中共试图成为“唯一的超级大国、唯一的经济大国”的野心。

雷还指出,西方国家的人们对中共的渗透和干预企图已经开始产生广泛共识, 他在美国政府内的不同部门之间看到了共识,在国会山也看到共识,“我认为人们开始觉醒。”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