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與FBI警告:中共發動隱形冷戰已成頭號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2日訊】「阿斯朋(Aspen)安全論壇」近日在美國科羅拉多州舉行。美國中情局(CIA)和聯邦調查局(FBI)的高官在這個論壇上發言時,都談到了當今中共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嚴重威脅的問題。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美國中情局(CIA)東亞與太平洋任務中心副助理主任柯林斯(Michael Collins)20日在阿斯朋安全論壇上發言時直言,中共正在不露聲色地對美國發動新的冷戰,目的是取代美國成為全球超級強權。

柯林斯分析稱,中共政權一直在無聲無息地從各方面鯨吞蠶食美國的優勢,利用各種手段,「公然或隱而不顯地在經濟和軍事等領域削弱對手」,但表面上卻又確保不會真正發生直接的衝突。

他指出,中共的最終目標是破壞美國在全球的影響力,驅使各國在權衡政治利益時能夠站在中共一邊,按照中共的意圖和模式來做決定。北京把美中衝突定義為「制度衝突」,恰恰反映了其背後的企圖。

最後,柯林斯得出的結論是:中國(中共政權)對美國的挑戰程度遠遠超過了俄羅斯,是美國的頭號威脅。

另據《商業內幕》7月19日的報導,在柯林斯發表上述言論之前,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也在阿斯彭安全論壇上發表了類似的見解。

當時有人提問,是否認為中共是美國的對手?如果是,中共是什麼級別的對手?

克里斯托弗•雷回答說:「我認為,從反情報角度來說,中共在許多方面構成我們作為一個國家面臨的最廣泛、最具挑戰性、最重大的威脅。」

雷接着闡述道:「這是一個完全的國家行動。它們(中共)不僅派出傳統間諜,而且派出經濟間諜;它們不僅派出傳統情報人員,而且派出非傳統情報收集員;它們不僅展開網上間諜活動,而且展開實體間諜活動。」

雷表示,現在中共的經濟間諜遍布美國所有50個州,而且涉及一切領域,甚至從愛荷華的玉米種子到麻州的風渦輪都是中共情報人員蒐集情報的目標。現在FBI在每個州都展開了對中共經濟間諜的調查,這種情況是美國不能低估的一件事。

雷說:「它(中共間諜行為)涉及學術,它涉及研發,它涉及一切,從農業到高科技。因此它對美國的威脅更加普遍,更廣泛,在許多方面更加具有長期性。」

雷表示,中共正試圖「取代美國的角色」。雖然美國需要積極對付俄羅斯,但是他更加擔憂中共試圖成為「唯一的超級大國、唯一的經濟大國」的野心。

雷還指出,西方國家的人們對中共的滲透和干預企圖已經開始產生廣泛共識, 他在美國政府內的不同部門之間看到了共識,在國會山也看到共識,「我認為人們開始覺醒。」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