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另涉2案 加重罪刑8年没收33亿韩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0日讯】因亲信干政被控涉入18起贪腐案件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首尔高等法院今(20日)下午另针对涉“收受国家情报院特殊活动费案”与“违反公职选举法案”2案宣判,朴槿惠被判处6年徒刑及33亿韩元罚金,违反选举法案则判2年徒刑,但朴槿惠仍未出席聆判。

据《韩联社》19日报导,继朴槿惠4月共谋滥权(干政)、贪污等案一审宣判庭进行同步转播后,今日举行的国情院收贿、违法选举法等一审庭也将进行直播。

韩国法院今日下午针对朴槿惠“收受国家情报院特殊活动费案”和“违反公职选举法案”两案宣判,朴槿惠被判处6年徒刑及33亿韩元罚金(约314万美元),违反选举法案则判2年徒刑。两案共8年徒刑,并没收33亿韩元(约314万美元)。

另外,朴槿惠因贪污丑闻下台后,韩国检方一审要求判处30年有期徒刑及1185亿韩元罚金,但法院4月宣判,判处朴槿惠24年有期徒刑、罚款180亿韩元。检方不服提起上诉,今二审上诉庭召开,检方认为朴槿惠没有悔意,与一审时相同,再度向朴槿惠求处30年有期徒刑及1185亿韩元罚金(约1.126亿美元)。

2017年4月,朴槿惠被控涉入18起贪腐案件,包括贿赂、滥权和泄漏国家机密,成为韩国宪政史上第一位被罢免的总统,为韩国宪政历史留下难以抹灭的污点,她从2017年10月遭到法院延长拘禁时间后,就拒绝出席听审。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