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鬼镇售出 新主人盼繁荣风貌再现世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0日讯】美国加州原本蕴藏银矿的小镇塞罗戈多,今年6月以底价92.5万元(美元,下同)的价格竞标,近日以140万元成功出售。新镇主安德伍德表示,初步预计再投入100万元整修小镇,希望助小镇复活。

31岁的安德伍德(Brent Underwood)和朋友毕尔(Jon Bier)近日以140万元得标,成为新镇主。安德伍德笑说,“第一年应该会是爱的付出吧!”

在德州奥斯汀创办过民宿的安德伍德,下月将搬到塞罗戈多(Cerro Gordo),初步预计再投入100万元整修小镇,希望将塞罗戈多的繁荣风貌再次呈现给世人。

曾是加州最大的铅、银产地的塞罗戈多,面积超过300英亩(约171个足球场面积),位于加州西部因约山区(Inyo Mountains)、邻近加州死亡谷国家公园(Death Valley),在1865年间,塞罗戈多的山谷被发现蕴藏银矿,引来源源不绝的人潮。曾经被誉为是通往洛杉矶的银线(silver thread),人口曾达到5000多人。

不过,1877年银价大跌,随着其他贵金属兴起、矿脉枯竭,又发生一场火灾,塞罗戈多从此一蹶不振。后来,当地一度挖到锌矿,但在30年之后再度衰败,盖了旅馆也吸引不到观光客。据传,当时平均每周发生一起谋杀案,流传于世的只剩下鬼故事。

目前该镇只剩下20多栋建筑物,包括教堂、小酒馆、旅馆等,但小镇外观仍保持相当完整,博物馆内仍收藏着许多工艺品。

虽然140万不是最高出价,但安德伍德和毕尔重建塞罗戈多的计划,受到原镇主赏识。除了修复历史建物,他们也会新建音乐工作室和景观台,希望能吸引音乐家和游客,为小镇注入活力。原镇主希望接手的人能懂得欣赏并珍惜这历史遗迹。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