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鬼鎮售出 新主人盼繁榮風貌再現世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0日訊】美國加州原本蘊藏銀礦的小鎮塞羅戈多,今年6月以底價92.5萬元(美元,下同)的價格競標,近日以140萬元成功出售。新鎮主安德伍德表示,初步預計再投入100萬元整修小鎮,希望助小鎮復活。

31歲的安德伍德(Brent Underwood)和朋友畢爾(Jon Bier)近日以140萬元得標,成為新鎮主。安德伍德笑說,「第一年應該會是愛的付出吧!」

在德州奧斯汀創辦過民宿的安德伍德,下月將搬到塞羅戈多(Cerro Gordo),初步預計再投入100萬元整修小鎮,希望將塞羅戈多的繁榮風貌再次呈現給世人。

曾是加州最大的鉛、銀產地的塞羅戈多,面積超過300英畝(約171個足球場面積),位於加州西部因約山區(Inyo Mountains)、鄰近加州死亡谷國家公園(Death Valley),在1865年間,塞羅戈多的山谷被發現蘊藏銀礦,引來源源不絕的人潮。曾經被譽為是通往洛杉磯的銀線(silver thread),人口曾達到5000多人。

不過,1877年銀價大跌,隨著其他貴金屬興起、礦脈枯竭,又發生一場火災,塞羅戈多從此一蹶不振。後來,當地一度挖到鋅礦,但在30年之後再度衰敗,蓋了旅館也吸引不到觀光客。據傳,當時平均每週發生一起謀殺案,流傳於世的只剩下鬼故事。

目前該鎮只剩下20多棟建築物,包括教堂、小酒館、旅館等,但小鎮外觀仍保持相當完整,博物館內仍收藏著許多工藝品。

雖然140萬不是最高出價,但安德伍德和畢爾重建塞羅戈多的計劃,受到原鎮主賞識。除了修復歷史建物,他們也會新建音樂工作室和景觀台,希望能吸引音樂家和遊客,為小鎮注入活力。原鎮主希望接手的人能懂得欣賞並珍惜這歷史遺跡。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