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主委访美 强调民主自由价值

【新唐人2018年07月18日讯】周三,中华民国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在美国华府智库就两岸关系发表演讲。他强调自由民主是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基石,并呼吁中共停止伤害台湾的言论与作为。

中华民国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我们更是以自由民主作为两岸发展的一个正途。”

陈明通在华府智库演讲中,从70年来两岸分治状况出发,谈到中华民国不可能以让渡主权换取虚幻和平,民主台湾下的两千三百万人民,更不可能把命运交付给对岸非民主体制来决定。

他还谈到,近年来中共集权管控加大,并在国际上逐渐销融中华民国主权,加速破坏台海现状。他也提出对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路径的建议。

中华民国陆委会主委 陈明通﹕“中国大陆对台湾挑衅施压的言论及作为,已伤害台湾人民感情。这些行为应该停止。”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游贺也力挺台湾,并表示正在与国务院就恢复网站上中华民国国旗一事进行沟通。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 Ted Yoho﹕“国会委员会已做出决定,并传达到国务院。我们想确定国旗会被放回去,因为我们尊重台湾人民。他们一直与我们有坚强的友谊。”

美国国防部亚太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演讲中,肯定台湾在美国印太战略中的位置。

美国国防部亚太事务助理部长 薛瑞福﹕“我们相信,台湾是倡导自由开放印太区域中的一个伙伴,并能做出可贵的贡献。”

薛瑞福赞赏蔡政府在两岸对话上的务实态度,并对中共不断打压台湾表示担忧。他强调美国将继续依据台湾关系法,提供台湾防卫性武器,并保持美国协防台湾的能力。

美国国防部亚太事务助理部长 薛瑞福﹕“我们有做出反应的空间余地,我们也会依据法律做出反应,如果这些(威胁)行为持续下去。”

这次陈明通访美,除拜访智库外,也将拜会美方官员,就两岸关系交换意见。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