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刘卫国正式代理王全璋案 已会见两次

【新唐人2018年07月18日讯】被强迫失踪三年的“709案”被抓律师王全璋,现在终于有了确切消息。

7月18号,山东维权律师刘卫国在网上发表通报说,他已经接受王全璋本人的委托,正式代理王全璋被控“颠覆国家政权”案,并在当天下午第二次会见了王全璋。

据通报介绍,被羁押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的王全璋,6月下旬向主审法官正式递交了要求刘卫国作为他的辩护律师的授权委托书。刘接受委托后,7月12号下午,第一次顺利会见了王全璋。刘卫国说,会见过程中,王全璋精神及身体状态良好。但由于当时与天津二院在律师复制案卷材料的范围方面存在争议,他是否代理王全璋案还处于“待定”状态,因此没有即时向外界公开代理及会见事宜。

刘卫国在通报中说,目前案件材料已经全部复制完毕,开庭时间尚未确定。

新疆一名中共政府的前雇员在哈萨克斯坦被指控非法入境而被捕,最近她在法庭受审时,揭露出新疆“再教育营”情况,令外界震惊。据“德国之声”报导,这名41岁的中国籍哈萨克族女子今年4月与哈萨克斯坦籍的丈夫和2个孩子一起入境,5月21号被哈萨克斯坦安全局逮捕。原本在幼儿园工作的她(Sauytbay)在法庭上说,她被中共当局欺骗从事“再教育营”工作。而她工作的“营区”里面关押了大约2500名哈萨克族人。

她说,“在中国,他们称之为‘营区’,但实际上就是山里的监狱。”《德国之声》报导说,根据外国维吾尔团体所取得的新疆警察局文件,整个新疆地区大约有106万人被关到“再教育营”中。但中共官方,面对愈来愈多的官方文件和脱逃者的证词,始终矢口否认“再教育营”的存在。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