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充分信任美情报界 纠正媒体错误报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二(17日)说,他接受美国情报界得出的俄罗斯试图干预2016年的美国选举的结论。川普纠正媒体错误报导,澄清他在赫尔辛基讲话的记录稿有误。

针对媒体指责他相信俄罗斯,而不相信自己情报人员的说法,川普澄清说:“我对美国情报人员有完全的信心和支持。我充分信任我们的情报人员。”

“我一直强烈感觉,虽然俄罗斯的行动对选举结果没有产生影响,但是请让我清楚表明——我接受我们情报界的结论,即俄罗斯干预了2016年大选。其他人也可能干预了。有很多人在那里。”

媒体在报导双普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引述了川普的一句话:“我没有看到任何理由,为什么(干预大选的人)是俄罗斯。”

川普向国会议员澄清说,这句话写反了。他实际上说的是:“我没有看到任何理由,为什么(干预大选的人)不是俄罗斯。”川普说,这句话是一个双重否定。

但是川普强调说,川普竞选团队完全没有通俄。“人们已经看到,他们已经强烈地看到这一点。国会已经站出来强烈表明这一点。”

川普说,他在很多场合都曾经指出,美国情报人员发现,俄罗斯企图干预美国的选举。他说,自己的政府将继续采取积极措施,挫败外国干预美国选举的努力。“我们将制止它,我们将击退它——任何干预我们选举的努力。我们将尽一切努力,阻止俄罗斯干预2018年选举。”

川普说,奥巴马总统在2016年选举之前就获得了俄罗斯干预选举的信息。“但是他们决定不做任何事。他们这样做的原因是很明显的:他们认为希拉里·克林顿将赢得选举。他们认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川普说,但“当我赢得大选的时候,他们才认为这是一个大事情。突然之间他们采取行动,就开始政治迫害调查 。”

川普说,相比之下,他的政府采取了非常坚定的立场。“我们将采取强烈行动,确保我们的选举制度和过程。”

川普之前也多次强调,“(通俄门调查)是政治迫害,这真对我们国家有伤害,也真的伤害我们跟俄罗斯的关系。”

上周,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召集大陪审团起诉12名俄罗斯情报人员,说他们在2016年大选中攻击民主党竞选官员的电子邮件,然后将有关希拉里的电子邮件泄漏给媒体。距离川普、普京峰会仅有3天,时机耐人寻味。

这次起诉,司法部重申这12名俄罗斯人的行为没有影响任何选举的结果。但《华尔街日报》分析指,由于通俄门调查的存在,川普在美俄峰会上的任何让步,都会被左派拿来批评。

川普在高峰会前(周日)也曾发推文中说,无论会谈结果是好是坏,假新闻媒体和民主党都会出来抵制。

周一,川普与普京会晤后,针对外界、尤其是国内舆论的压力,川普也在新闻发布会坦言,他宁愿为了世界和平而承担风险、积极改善与另一核大国——俄罗斯的关系。

川普表示:“作为总统,我不能决定那些用以安抚媒体或民主党的外交政策,他们除了抵制和阻挠之外什么也不想做。我宁愿为追求和平而承担政治风险、也不愿为追求政治而冒和平风险。”

川普强调,“我要做对美国人民来说最好的事情”。他说,他与普京之间的建设性对话不仅有利于美国和俄罗斯,也有利于世界。

川普周二发推文说,媒体曲解了他出访期间的讲话,他说,“我在北约有很好的会晤,筹集了大量的资金,我跟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晤甚至更好。悲哀的是没有这样报导——假新闻发疯了!”



高峰会后,针对部分有心人士的质疑,副总统彭斯表示,世界看到的,美国人民看到的是唐纳德川普将把美国的繁荣与安全摆在优先。

来自肯塔基州的兰德·保罗参议员说:“总统经历了一年半彻头彻尾的党派调查,你觉得他会怎么想?”

参议院第二号共和党人、来自德克萨斯州的约翰·科宁说:“我相信我们的情报界。我相信他们得出的俄罗斯干预选举的评估。但是我还相信,到目前为止,调查显示,川普竞选班底与选前的俄罗斯情报活动绝对没有勾结。”

对于民主党人舒默要求共和党人与其一起合作采取行动,约束川普并反制俄罗斯。科宁回应说:“我认为我们在一起可以做很多事情,然而,只要这是一种政治性的、党派性的、不惜一切代价阻止川普的努力,我不认为我们会取得多大进展。”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川普回应质疑 称美俄会后两国关系改善
相关链接: “双普会”引爆美国舆论 参议员力挺川普愿再访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