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普會」引爆美國輿論 參議員力挺川普願再訪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8日訊】川普總統週一(7月16日)會晤俄羅斯總統普京後,美國輿論強烈反彈,甚至一些共和黨議員也惡言批評川普。但參議員保羅力挺川普,指出這些批評多是出於個人成見,並聲明願意為落實川普的政策赴俄訪問。

週一,川普與普京會晤並共同出席了新聞發佈會。由於川普沒有按照民主黨所希望的那樣公開譴責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且川普表示美俄關係惡化兩國都有責任,使本來就在尋機挑刺的左派抓住機會疾言抨擊川普,甚至連一些共和黨議員也出來助陣,給川普政府製造了極大的輿論壓力。

然而,具有自由主義意志傾向的肯德基州共和党參議員保羅(Rand Paul)此次卻罕見出面力挺川普,並不客氣的揭出某些共和黨議員批評川普的實質。

週一,保羅明確表示他支持川普對美俄關係的處理。儘管國內批評川普的聲音如海嘯般襲來,但一向以個性鮮明著稱的保羅力排眾議,告訴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他計劃於下月初赴俄羅斯,「看是否有他(川普)希望我們跟進的事情」。

保羅表示,現在必須得有人頂着壓力站出來說願意與對手俄羅斯打交道並開闢雙方的溝通渠道,這太荒謬了。但他表示自己願意出力:「我們打算跟總統談論一些小的步驟,以試圖解凍我們兩國之間的關係。」

保羅認為,他的莫斯科之行最終會開啟美俄合作,以共同阻止敘利亞內戰、促進朝鮮無核化,並讓俄羅斯軍隊撤出烏克蘭。

針對共和黨內部的批評之聲,保羅指出,那些正在批評川普的共和黨人,不是如麥凱恩(John McCain)和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一樣支持戰爭的、就是像薩瑟(Ben Sasse)一樣反川普的,激勵這些議員批評川普的原因其實是其個人感情——他們一貫討厭川普。

川普週二上午發推回應保羅的談話,他感謝保羅的理解和支持,然後引述保羅的評論:

「總統已經受了一年半純屬黨派性的調查——他該怎麼想?」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