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毒品市府庇护?旧金山新政惹议

【新唐人2018年07月17日讯】为了减少因过量注射毒品所导致的死亡事故,旧金山新任市长布里德,推动“安全毒品注射站”项目,为毒瘾患者提供吸毒场所、用具和监管服务。此举引发居民的广泛议论,有社区人士指出,这种作法将片面的倡导吸毒,对解决旧金山的毒品泛滥危机没有帮助。

旧金山新任市长布里德在她的宣誓就职仪式上,再次提出将在市区成立“安全毒品注射站”的项目。目前该计划已经获得市议会的批准,从今年7月起就可以实施。

太平洋法律协会湾区会长李少敏:“市长这样的讲法其实是非常之错误的,同时也是不负责任的,因为打毒针中心根本违反法律,特别是联邦法,根本是助长这个贩毒与吸毒的行为。”

根据公共卫生部门的统计,目前,旧金山有2万2500个注射毒瘾患者,容易导致吸毒过量和死亡的毒品主要为海洛因、冰毒和芬太尼。布里德的一个妹妹,就因吸毒过量而死亡。为了减低死亡概率,去年,时任市议长布里德开全美先河,提出设立“安全毒品注射站”的计划。李少敏指出,市府的政策是在纵容城市毒品泛滥的行为。

太平洋法律协会湾区会长李少敏:“一个人进入那个政府注射中心去注射,你有什么理由可以绑住他,不准他出来之后又去第二个地方注射,没有这样的法律在这里,也就很难去监管了。”

目前,“安全毒品注射站”的最终选址和设立日前还没有确定。李少敏担心,一旦设立,将引发一系列治安问题,呼吁社区民众一道抵制。

太平洋法律协会湾区会长李少敏:“道路安全更加有问题了,就是吸完这个毒品,打完毒针出来有开车,将来会更加难拘捕运毒、贩毒的人士,也都会使得治安各方面日益转差。”

为了解决街头毒品问题,旧金山近年来不断推出改革举措。在今年5月,市府宣布拨款600万美元,向无家可归者发放一种名为丁诺丙啡的成瘾性药物,帮助戒毒。也被认为是在纵容吸毒,无益于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