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湾青年海外搭侨计划法国行

【新唐人2018年07月15日讯】为鼓励台湾优秀的大学生拓展国际视野,体验海外侨社的生活,台湾侨务委员会在7月8日至15日组织了为期一周的2018台湾青年海外搭侨计划。约200位征选出的优秀台湾大学生在全球十几个国家的二十多个城市分别进住当地接待家庭,深入体验侨胞在海外的生活,搭建台湾和海外华侨的桥梁。其中有4位到访法国

7月13日上午,4位优秀的台湾大学生拜访非政府组织“慈济基金会法国联络处”,了解慈济会在法国及欧洲的善举。

东吴大学 曹咏晴:今天来到慈济是可以了解到说他们除了在台湾会常常怀着关怀的心去帮助不同的人,那我今天来到这里也可以知道说他们其实在欧洲这些地方啊,外国这些地方也都有在贡献他们自己的心力去帮助别人。

学生们是7月8日到达巴黎的,一周的行程安排包括参观巴黎景点,拜访台商企业,见习海外中文学校等,让他们可以深入了解侨社,多方面了解侨胞在海外生根、创业的过程,并感受侨胞弘扬中华文化、回馈社会的心愿。

驻法国代表处侨务组组长 林宏颖:目的是希望说我们国内的年轻人,尤其是在大专院校大学或研究生能够到海外来体验侨社的生活,然后了解到侨务的本质,然后也发现到说我们侨胞对于我们国家的贡献,然后希望将来他们在回到台湾以后能够搭起两边的桥梁。

大学生们此次法国行的最大收获是什么呢?

中央大学 范睿慈:我觉得这次最大的收获根体验呢就是莫过于我们看见侨社跟侨胞的力量,他们就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到最好,他们做到最好之后呢他们不会就只觉得啊我们就停留在原地就好,他们会想要去做更多的事情,去为台湾付出,不管是参加侨社或者是推广台湾等等的,所以我觉得就是我看到是他们不会只想到自己,他们更会去关注台湾跟台湾整个社会。那也让我深深意识到就是说如果我自己能够成为一个华侨,或者不管我留在台湾或留在海外,那我都要成为一个更好更有力量跟更有责任感的人,然后去为台湾尽一点心力。

台北市立大学 林家玮:我觉得从他们接待我们来看,就可以知道说侨界他们一定对每一个客人都是这样的重视跟照顾,所以这是我最感念的收获。

新唐人法国记者站巴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