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居问题严重 议员促限陆人来港定居

【新唐人2018年07月12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星期四出席本年度立法会会期,最后一次答问大会。面对楼价上升,住屋问题严重。有议员要求减少单程证配额以压抑楼价。

目前香港正进行“土地大辩论”,在立法会行政长官答问会上,多名议员皆关注土地供应和建屋问题。新民主同盟的范国威议员建议政府将土地供应及人口政策挂勾,因为大陆单程证每年增加四万七千人口,要求减少大陆单程证配额。

香港立法会议员范国威:“当香港人平均收入要不吃不喝19年才可以买到楼;当香港公屋轮候册越等越长,越等越久,当香港人越住越细,要被逼住纳米楼、要住㓥房;香港港铁日日“逼爆”。特首,哪一个人去怜悯香港人?”

特首林郑月娥指,人口和房屋政策不可相提并论,但会不断检讨楼市措施。

林郑月娥指:“再进一步限制香港私人楼房出售予外面的人,我们可以再看,亦会不断地看。如果‘辣招’已经‘不辣’,是否有其他的方法在楼房极度短缺时候,再去想其他政策措施。”

另外,有建制派议员则建议参考大陆做法,只准香港永久居民买楼。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