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居問題嚴重 議員促限陸人來港定居

【新唐人2018年07月12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星期四出席本年度立法會會期,最後一次答問大會。面對樓價上升,住屋問題嚴重。有議員要求減少單程證配額以壓抑樓價。

目前香港正進行「土地大辯論」,在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會上,多名議員皆關注土地供應和建屋問題。新民主同盟的范國威議員建議政府將土地供應及人口政策掛勾,因為大陸單程證每年增加四萬七千人口,要求減少大陸單程證配額。

香港立法會議員范國威:「當香港人平均收入要不吃不喝19年才可以買到樓;當香港公屋輪候冊越等越長,越等越久,當香港人越住越細,要被逼住納米樓、要住劏房;香港港鐵日日「逼爆」。特首,哪一個人去憐憫香港人?」

特首林鄭月娥指,人口和房屋政策不可相提並論,但會不斷檢討樓市措施。

林鄭月娥指:「再進一步限制香港私人樓房出售予外面的人,我們可以再看,亦會不斷地看。如果『辣招』已經『不辣』,是否有其他的方法在樓房極度短缺時候,再去想其他政策措施。」

另外,有建制派議員則建議參考大陸做法,只准香港永久居民買樓。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