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首位非裔女市长宣誓就职

【新唐人2018年07月12日讯】周三(7月11日)上午,前旧金山市议长、43岁的布里德,正式宣誓就任市长,成为旧金山市历史上首位执政的非裔女性。布里德承诺,上任后将率先解决游民危机问题。

市政厅前,在副州长纽森(Gavin Newsom)的监誓下,布里德(London Breed)正式成为旧金山第45任市长,也是首位黑人女性市长。

旧金山新任市长 布里德(London Breed):“我希望改革我们的精神健康系统,我们知道有人在街头上挣扎着,因为精神疾病与毒瘾,他们面临挑战,不能就这样任由他们死在街头,我也知道做起面临挑战,但我承诺会去清理街头。”

1974年出生的布里德是旧金山本地人。在黑人社区长大,一家人靠政府的救济生活。受环境影响,她的姐妹中,有一人因吸毒丧命,还有一人在监狱服刑。透过自己的努力,布里德先后就读加大戴维斯分校和旧金山大学,毕业后涉足政坛,2012年当选为市议员,2015年起连任两届市议长。

竞选过程中,布里德承诺禁止大麻业进驻华埠,同时因其民主党温和派的背景,得到华裔选民的支持。

旧金山访谷区亚裔联盟发言人 陈美玲:“市政厅应给我们华人多一点的机会,可以参与可以给她一些多些建议,这是最大的期望。”

旧金山居民 林太太:“我希望她完成没有大麻进入我们中国城,也没有大麻进入我们的日落区。”

去年12月,华裔前市长李孟贤因心脏病发突然死亡。在今年6月的初选中,布里德击败其他7名候选人,成功当选。布里德此次是继任李孟贤的任期,明年11月她将面临重选。游民问题、街头毒品泛滥和住房危机是她上任主要面临的挑战。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于伟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