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德签署贸易大单 德媒:小心陷阱

【新唐人2018年07月11日讯】7月9号,中德签署价值235亿美元的商业交易。对此,德国媒体提醒说,小心跌入中共陷阱。

美中贸易摩擦升温,中共对欧盟施压,要求在峰会上发表强力的联合声明,反对川普的贸易政策,并许诺中共可以向欧盟开放更大的市场作为回报。不过,这个提议遭到欧盟官员的明确拒绝。

美国对中国500亿商品加征关税的同时,也对欧盟部分商品加征惩罚性关税。7月9号,中共与德国签署了价值235亿美元的多项商业交易。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随着中美之间贸易摩擦不断的激烈,欧洲与中国之间的贸易,毫无疑问就成了中共的第二个选择。对德国来说,是有利可图,但是长远来说,我相信欧洲的这些领导人他们也很清楚,中共是什么他们都很清楚,背后主要的原因,就是利益。”

美国马里兰“信息与战略研究所”所长李恒青:“如果中国政府不改变过去的这种贸易习惯和贸易行为,一味的想在这个国际市场,国际竞争当中,用市场换技术的方式,占其它交易国家的便宜,你想,谁会跟它长久呢?”

有分析认为,美中贸易战,中共当局为了拉拢欧洲,先拉拢德国,为了拉拢德国,就必须满足德国政府的一些要求。

不过, 香港《苹果日报》发表评论文章说, 中共的所谓“联欧抗美”是痴人梦话。

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同时指出,德国企业界关心的问题,即德中两国之间的市场准入机制不平等问题,认为这依然是中德双方磋商的话题。

李恒青:“现在所有的国家,除了美国,都希望在中美对抗的过程当中,捞自己的一个利益,如果有可能的话。但是,这个前提是什么?在捞自己利益的过程当中,这有一个大前提,就是不得罪美国。你想,他们跟美国的利益捆绑在一起的利益重要的呢?还是跟中国捆绑在一起的利益重要?实质操作起来,这些国家都不会真正跟美国断交,或者是跟美国不进行贸易了,或站在中国的立场上,一块来抵制美国,以我这么多年的观察,这一点绝不可能。”

根据《德国之声》报导,德国经济界人士的头脑清醒了不少,因为,“中国制造2025”其实是由国家操控的本国工业赶超计划。外国投资人日益吃亏上当,“转让了技术,中国受了惠”,慕尼黑的克诺尔制动集团就是一个例子。

德国经济界亚太委员会主席利恩哈德(Hubert Lienhard)指出,涉及到知识产权的保护、强迫建合资企业、技术转让,德国则和美国一样,对中共有同样的不信任。

德国经济界呼吁中共开放市场,平等对待。德国商会对外经济部主任特莱尔(Volker Treier)指出,在中国大陆运作的5000多家德国企业,依然没有在有些领域获得公正的市场准入。

《奥格斯堡汇报》的评论指出,中共争取欧洲支持,心里想的还是自己。中共不是我们的天然伙伴。文章说,北京当局虽然向欧洲表示,自己可以成为替代美国的盟友,但欧洲人千万别相信,如果我们德国或者欧洲将“中国优先”当作经济政策的新口号,那就太幼稚了,那会导致我们跌入中共陷阱。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