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洞穴救援4少年获救 9日上午重启救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8日讯】泰国12名少年足球队和他们的教练受困洞穴,今(8日)已进入第16天,救援行动指挥官表示,现时有“完美”的救人条件,要求清空非必要人员,腾出空位,以防有突发事件时要救助伤者,并派出18名国内外潜水员展开救援行动。泰国官员表示,已有4名少年获救。

北京时间最新消息:

●22:10 泰国营救指挥官纳隆萨(Narongsak Osottanakorn)召开记者会表示,证实只有4名少年获救。他表示,第一名获救少年是在当地时间5点40分(北京时间晚间6时40分)走出洞穴,他们大约潜水1公里后,才得以走出洞穴,因为氧气瓶用尽,需再准备10到20小时,才能进行下一波的救援行动,预计明早8时(北京时间9点)再度开始救援。

纳隆萨形容这次救援行动是“最佳状况”。还说,他已见到获救的少年们,他们的状态“完美”,均被送往约80公里外的医院。

他还透露,目前约有50名外国潜水员、40名泰国潜水员参与救援任务。



●21:40 泰国官员预定在当地时间今晚9时(北京时间10时)召开记者会说明救援进度。

●21:35 今日救援行动已经告一段落。

●21:20 泰国军方消息表示,第3名脱困少年已于当地晚间8时20分(北京时间9点20分)搭上直升机前往医院。当直升机从媒体区上空飞越时,现场记者和工作人员响起一阵热烈掌声。

●21:20 美国总统川普在推特发文称赞救援任务,表示美国与泰国密切合作中。

●20:47 泰国官员消息称,已经有6名少年被带出洞穴。

●20:45 经洞内的澳洲籍医生决定先救最虚弱的男童离开。网传首名获救少年是昵称Mark的少年。

●20:40 英国广播公司现场记者表示,先后已有4辆救护车驶近洞穴救援区,起先抵达的两辆救护车已经鸣笛驶离洞穴区,前往清莱医院疗养。

●20:30 泰媒报导,少年获救时间提早的原因,是因洞穴内水位下降了一些,救援路线中有些路段更易于行走。

首辆救护车在警车护送下抵达医院。

●20:30 第4名少年获救。

●20:25 法新社引述泰国官员消息称,目前再有4名少年度过较为艰难的潜水路段,抵达洞穴中的救援基地,可望顺利走出洞穴。

●20:10 路透记者向清莱卫生局首长托萨赛(Tossathep Boonthong)和搜救人员求证,获悉已有“两个孩子出来了”。获救少年在现场先经医护人员简单检查,会再转送医院。有直升机飞离现场。



2018年7月8日,泰国救援活动开始,图为军警严控现场以利救援。(Linh Pham/Getty Images)


2018年7月8日,泰国救援活动开始,图为运载其中一名少年的救护车离开睡美人洞送医。(Linh Pham/Getty Images)


2018年7月8日,泰国救援活动开始,图为运载其中一名少年的救护车离开睡美人洞送医。(Linh Pham/Getty Images)



●19:30 泰国媒体推文称,已有3名少年出了洞穴送医,但消息暂时未获泰国官方证实。推文写道,第一名“野猪”于当地时间下午5点37分出洞,第二名“野猪”5点50分出洞,第3名“野猪”6点06分出洞,3人均已马上送医。

相关视频:





●19:25 泰国媒体称,已有2名少年离开山洞。警方亦封锁附近医院,准备接收获救成员。
●18:50 首名少年已过潜水区,抵达可步行的地带。
●18:05 现场有400名各国记者在封锁线外等候这场救援行动。
●17:00 救援人员将受困的13人分成4组分批救出,第一组4人、第二至四组3人,教练艾卡彭将会在最后一组出洞。
●16:50 泰国政府公布救人方法,潜水员一前一后,护送少年潜水,其中一人用绳与少年绑在一起,期间少年将戴上氧气面罩。通过最狭窄位置后,就可徒步走出来。
●16:30 现场开始下大雨。


●16:19 潜水员进洞已5小时,目前疑已到达足球队所在地点。
●16:00 传泰国总理帕拉育明(9日)将前赴清莱洞穴前线了解救援进度。
●15:40 潜水员手牵手矢言准备好与国际潜水员一起带少年回家
●13:00 消息指4名男童已开始向外走。
●12:00 当局表示入洞救人的都是精英中的精英。
●11:40 军方证实已派18潜水员入山洞,盼今晚10点救出首批被困者。

相关视频:




救援人员稍早表示,过去几天天候稳定、水位下降,创造出最理想潜水救人条件,如果天公再度下起雨来,机会就流失了。

救援行动指挥官纳隆萨昨 (7日) 晚召集受困少年家长开会表示,潜水夫和专家估算,持续大雨恐让水位升至孩子们坐的地方,“使他们剩下不到10平方公尺的空间可避难”。

他说,“就积水、天气和少年的健康情况而言,现在和未来3-4天的疏散条件理想。我们必须明确决定,该怎么做。”

为救出受困13人的唯一方式是引导他们通过漆黑、狭窄、积满泥水且水流湍急的通道。他说:“就是今天。孩子们准备好面临任何挑战。”


2018年7月8日,泰国派出18名国内外潜水员展开救援行动,现场拉起封锁线。(LILLIAN SUWANRUMPHA/AFP/Getty Images)


警方8日在现场以扩音器宣布:“任何没有参与行动的人必须立刻离开此区,我们需要使用这个区域协助受害人。”并订上午9时为最后撤离期限,现场逾百名媒体纷纷打包移动到原有位置3公里外。


2018年7月8日,泰国派出18名国内外潜水员展开救援行动,媒体被要求退出现场3公里外。(YE AUNG THU/AFP/Getty Images)


纳隆萨8日上午向媒体表示,13名外籍和5名泰籍潜水员参与这次搜救,每名足球小将都在2名潜水人员陪伴下慢慢撤出洞穴。

他说,今天上午8时许(北京9时许),包括潜水员和洞穴救难人员已进入洞穴,以潜水方式救出受困人员,最快晚间9时(北京10时)会救出第一人。

据了解,医护人员也因这次救援行动连续采排3天,准备第一时间把救出的人送院治理。现场已经有4架直升机待命。



2018年7月8日,泰国派出18名国内外潜水员展开救援行动,现场拉起封锁线。(LILLIAN SUWANRUMPHA/AFP/Getty Images)

泰国北部清莱省(Chiang Rai)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绵延数公里,名为“野猪”队的11到16岁的少年足球队,6月23日下午,由25岁的教练带领进入地下洞穴探险,因大雨水位上升而受困失联,7月2日晚间被寻获,但因洞内蜿蜒崎岖,加上积水深,仍无法离开洞穴。当局预估单趟救援约需6个小时。


2018年7月8日,泰国派出18名国内外潜水员展开救援行动,医护人员现场待命。(YE AUNG THU/AFP/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与时间赛跑 洞穴营救泰少年成世界难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