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時間賽跑 洞穴營救泰少年成世界難題

【新唐人2018年07月07日訊】泰國少年足球隊洞穴中受困已有兩個星期,多國專業人士前往支援。儘管如此,目前仍未找到有效辦法,讓少年們脫困,救援行動,變成考驗人類智慧和毅力的世界難題

救援泰國少年足球隊的行動進入第六天,但仍未找到辦法將13名師生救出。行動負責人週六表示,這已經變成一場與「時間和積水」的戰爭。

救援行動總指揮 清萊府府尹納隆薩:「我們有三項任務需要完成,搜索、救援和脫困。大家都覺得我們成功了,但並沒有。」

救援行動在週五遭遇重大挫折,一名潛水員不幸身亡。泰國舉行了隆重的悼念儀式,紀念這位因救人而殉職的英雄。

有潛水專家分析,受困地點距離入口太遠,有2.5公里的路程必須潛水。水中混有泥沙、石塊,部分路段十分狹窄,加上幾乎沒有能見度。即使是經驗豐富的潛水員,也要花上5個多小時才能抵達師生們受困的地點。

讓體力耗盡的孩子們學習潛水脫出洞穴,風險很大。救援組正在從上方鑽洞,希望找到另外的脫困途徑。

救援行動總指揮 清萊府府尹納隆薩:「我們還在從上方鑽洞,我們鑽了超過100個地方,但只有18個能鑽下去。」

救援行動總指揮納隆薩表示,目前只在一處鑽到了400米深,但師生們在一千米深的地方。

儘管救援並不順利,但受困的孩子們仍然樂觀面對,他們用筆寫下心聲,表達對家人的思念。

目前,洞穴内的氧氣已經降到危險水平,救援隊伍正在向洞穴内輸氧,以保障師生們的健康。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