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建议生效 国会传讯史卓克公开作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4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官员史卓克(Peter Strzok)日前已接到传票,将就其短讯中所涉及的政治偏见等问题接受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和监察委员会公开听证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周二(7月3日)宣布,已向史卓克发出传票,要求他于7月10日出席听证会,就FBI围绕2016年大选所处理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作证。这将是史卓克第二次出席国会听证。但后来应史卓克律师的要求,听证时间改为了7月11日上午。

下周三的听证会由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和监察委员会共同举行,作为这两个委员会调查FBI和司法部在2016年大选期间的行动的一部分。

6月27日,史卓克出席了上述两个委员会的闭门听证会,听证持续了近11个小时。但众议院自由核心小组(House Freedom Caucus)主席梅多斯(Mark Meadows)事后告诉记者们,史卓克对很多问题没有做出回答。

委员会成员指控,史卓克上次作证会时“自鸣得意”(smug),那是他在与其婚外恋女友、前FBI律师佩吉(Lisa Page)互发的反川普短讯曝光后,首次接受国会听证。

上次听证会后,一位来自国会的消息人士告诉福克斯新闻(Fox News),“史卓克自鸣得意、目中无人、对很多问题一笑置之”。

另一消息人士说,史卓克只表示他很后悔发送那些短讯,因为那使他被调离了特殊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门调查团队。

史卓克的言外之意,似乎是表示他后悔没有机会再继续从事反川普的调查工作。

6月14日,司法部总监察长霍洛维茨(Michael Horowitz)公布了关于希拉里电邮门事件处理的审查报告。报告指出, FBI内部持有严重政治偏见,史卓克甚至企图阻止川普当选总统。

在一组写于2016年8月的短讯中,佩吉对史卓克说:“(川普)永远不会成为总统,对吧?对吧?!”

“对,对。他成不了。我们会阻止他。”史卓克回复说。

史卓克先后从事电邮门和通俄门调查,直到“短讯门”东窗事发,他才被调离穆勒团队。

在上次听证会举行前,川普曾反对让史卓克闭门作证,呼吁在电视上公开直播听证会,而不是采取民众看不到的闭门方式。

川普认为,应该曝光这些执法人员的舞弊行为,应该让听证过程完全透明。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