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建議生效 國會傳訊史卓克公開作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4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官員史卓克(Peter Strzok)日前已接到傳票,將就其短訊中所涉及的政治偏見等問題接受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和監察委員會公開聽證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週二(7月3日)宣布,已向史卓克發出傳票,要求他於7月10日出席聽證會,就FBI圍繞2016年大選所處理的一系列問題進行作證。這將是史卓克第二次出席國會聽證。但後來應史卓克律師的要求,聽證時間改為了7月11日上午。

下週三的聽證會由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和監察委員會共同舉行,作為這兩個委員會調查FBI和司法部在2016年大選期間的行動的一部分。

6月27日,史卓克出席了上述兩個委員會的閉門聽證會,聽證持續了近11個小時。但眾議院自由核心小組(House Freedom Caucus)主席梅多斯(Mark Meadows)事後告訴記者們,史卓克對很多問題沒有做出回答。

委員會成員指控,史卓克上次作證會時「自鳴得意」(smug),那是他在與其婚外戀女友、前FBI律師佩吉(Lisa Page)互發的反川普短訊曝光後,首次接受國會聽證。

上次聽證會後,一位來自國會的消息人士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史卓克自鳴得意、目中無人、對很多問題一笑置之」。

另一消息人士說,史卓克只表示他很後悔發送那些短訊,因為那使他被調離了特殊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門調查團隊。

史卓克的言外之意,似乎是表示他後悔沒有機會再繼續從事反川普的調查工作。

6月14日,司法部總監察長霍洛維茨(Michael Horowitz)公布了關於希拉里電郵門事件處理的審查報告。報告指出, FBI內部持有嚴重政治偏見,史卓克甚至企圖阻止川普當選總統。

在一組寫於2016年8月的短訊中,佩吉對史卓克說:「(川普)永遠不會成為總統,對吧?對吧?!」

「對,對。他成不了。我們會阻止他。」史卓克回復說。

史卓克先後從事電郵門和通俄門調查,直到「短訊門」東窗事發,他才被調離穆勒團隊。

在上次聽證會舉行前,川普曾反對讓史卓克閉門作證,呼籲在電視上公開直播聽證會,而不是採取民眾看不到的閉門方式。

川普認為,應該曝光這些執法人員的舞弊行為,應該讓聽證過程完全透明。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