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再逢黑色星期一 跌穿2800点创28月新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3日讯】中美贸易战本周五开打似乎已无可避免,大陆股市继续跌势,在7月的首个交易日即遭遇“黑色星期一”,当日低开低走,沪指收跌2.52%,再次跌穿2800点,创逾28个月来新低。

周一(2日),大陆股市迎来7月的“开门黑”。沪深两市没有延续上周五(6月29日)反弹升势,开市即下挫,沪指一度跌至2756.82点,收市报2775.56点,跌幅2.52%,为2016年3月1日以来新低。

其中,权重板块集体下挫,拖累上证50指数一度跌逾4%,收市跌3.77%。深证成指收报9179.8点,跌2.13%。创业板指收跌1.14%,报1588.37点。

板块普遍下跌,保险、房地产、钢铁煤炭跌幅居前。只有次新股、养鸡、尼龙、海南等少数板块上涨。

从6月15日白宫公布针对中共的惩罚性关税产品清单以来,大陆股市一路下跌,沪指很快失守3000点大关。7月6日是中美开启关税战的最后期限,目前依然看不到丝毫和解的迹象。

7月1日,美国总统川普还在美媒发出警告称,如果中美不能达成协议,美国会将加税的中国产品总值增加到5000亿美元。

香港《经济日报》引述分析师的判断称,中美贸易战升级,已实际冲击中国经济数据,6月官方和财新制造业PMI均不及预期,7月份资金面仍没有明显改善,投资者情绪极为悲观,预料股市将继续探底。

国都证券分析师肖世俊分析,短期内中美贸易对抗将激化,虽然中共央行降准释放货币宽松信号,但成效不大。6月份两个新出口订单指数都落入收缩区间,反映中美贸易战冲突升级背景下,出口形势也趋于严峻。

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桂浩明称,上周五的股市反弹是超跌反弹,本周一盘面成交量不足,上升有明显阻力,后续仍需谨慎调整。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正阳和招商证券分析师张夏则认为,上证指数已处于很低的位置,调整空间应该不大。

中美关税战开启在即,双方虽然同样态度强硬,但手中的底牌似乎强弱有别。

川普上台后,接连推出重振经济的政策,美国经济一路稳健好转。经济学家预测今年第二季度的美国经济增长率将提高到5%左右,超过去同期增速的一倍以上。美媒称,这给川普打贸易战提供了有利条件。

而许多专家认为,中共经济面临重重危机,贸易战对中共来说意味着灾难。港媒指,连中方贸易谈判代表刘鹤都认为,打贸易战必败,会引发经济崩溃。

目前,中共官方和党媒虽然高调应战,声称拒绝贸易谈判,但是从6月28日到7月1日,中方接连4天推出多项改革措施,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开放市场。

法媒指,北京可能在加紧向川普政府展示让步姿态,以挽回迫在眉睫的贸易战。

(记者栗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