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唱歌的VS会打仗的?中方招待美防长传出笑话(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1日讯】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日前已结束访华之旅。据俄媒播放的一段视频显示,在中共军方为马蒂斯举行的欢迎晚宴上,一名中方军旅歌手现场演唱欢迎马蒂斯,并一度邀请其同唱,但被马蒂斯礼貌拒绝。中方这项安排遭到众多网友嘲讽:“会唱歌的军队vs会打仗的军队”。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于6月26日至28日访华,这是2014年之后,首位访华的美国国防部长。期间,身兼军委主席的习近平会见了马蒂斯,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以及国防部长魏凤和,都分别与其会见会谈。

中方对马蒂斯的首次访华之旅,做了精心安排。据俄媒《今日俄罗斯》29日播放的一段视频画面显示,在中共军方为马蒂斯举行的欢迎晚宴上,中共军旅歌手蔡国庆现场演唱歌曲《雪绒花》(Edelweiss)欢迎马蒂斯等人的到来。

《雪绒花》是上世纪50-60年代美国著名电影《音乐之声》中的曲目。据视频显示,蔡国庆边唱边走到马蒂斯将军身后,马蒂斯似乎有点疑惑,为何吃饭时冒出个唱歌的?并扭头询问旁边的翻译。

随后,蔡国庆一度将麦克风递给了马蒂斯,邀请他同唱,但被他抬手谢绝了。这时蔡国庆又将麦克风递给马蒂斯右侧的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为避免尴尬,他不得不起身应付了两句。

值得一提的是,这时一位中方官员迅速冲上前,递上一只麦克风给崔天凯,他只好继续与蔡国庆同唱。与此同时,一位身着军装的美国军官主动上前,礼貌地为崔天凯解围,接过麦克风与蔡对唱。可笑的是,中方的官员不依不饶,再次冲上去送上一个麦克风给崔天凯。

这首《雪绒花》终于在三人的合唱中结束。最后,马蒂斯将军起身,谢谢这位中方歌手为大家献唱,并与蔡国庆礼貌握手。

见此情此景,众多华人网友纷纷嘲讽中共军方的这项特别安排称:

“会唱歌的军队vs会打仗的军队。”

“如果了解美国人,应该知道这个防长对这个是会非常反感的。这种娱乐多是给低级士兵准备的。”

“这倒是中国的一大发明:把国宴开成卡拉OK。”

“成功为会谈引入了中国惯常的吃饭喝酒唱歌洗脚按摩模式。”

“天呐,工作会谈搞成KTV,中国真是奇葩国度。美国军人肯定觉得中国军人是娘娘腔。”

对于此次美国国防部长访华,外界颇为关注。因为近期中美双方在南海、台海问题上均有分歧。

有美媒报导,马蒂斯此次访华,中美双方就亚太形势、台湾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习近平和马蒂斯就南海问题上无法达成共识,但同意继续相关的会谈。

在此之前,中共因在南海多个争议岛屿部署大量反舰导弹、地对空导弹以及电子干扰发射机,遭到美国批评。

马蒂斯在6月1日至3日召开的香格里拉峰会上明确表示,拒绝邀请中共参加环太平洋军演只是对中共的“初步回应”,如果中共不改变自己的行为,今后将面临更为严重的惩罚。

6月3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又发推文,批评中共在南海的行为。之后便传出美军考虑派遣军舰穿越台湾海峡或进入南海争议海域。

美国空军6月5日证实,2架美军B-52轰炸机飞越了南沙群岛附近海域进行训练。

此外,在马蒂斯访华前,美国宣布将对台湾售出价值八千多万美元的军备,显示对台湾当局的支持。

28日上午,马蒂斯登上E-4B专机离开北京,结束三天访华之旅,前往韩国。据指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也将于今年内访问美国。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