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耍花招?美情报局:朝鲜正秘密增产浓缩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30日讯】有美媒日前引述来自情报局(CIA)官员的消息称,朝鲜在“川金会”后,仍持续制造更多浓缩铀原料。专门研究朝鲜核动向的美国网站“北纬38度”(38 North)本周稍早也公布卫星照片证实,朝鲜宁边核研究机构(Yongbyon Nuclear Research Facility)附近仍有活动。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日前引述5名不愿透露身份的美国官员的话称,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与其他情报机构人士透露,朝鲜在近几个月内,仍持续增产核武等级的浓缩铀,并运藏至多个秘密的核武研究基地。

一名美国官员指出,朝鲜目前虽已停止飞弹试射与核试验,但并无证据表明,朝鲜已停止生产核武,或是减少库存。他说,有绝对明确的证据显示,朝鲜当局正试图隐瞒这些核武燃料的相关资讯,“试图欺骗美国”。

这些官员表示,尽管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6月12日的“川金会”上,与美国总统川普签署了共同协议,展现弃核的诚意以换取美国以至国际社会减缓经济制裁的力道。但是,从情报局获取的情资显示,朝鲜仍在多个秘密核基地内继续增产浓缩铀。

另据“北纬38度”6月26日公布的多张卫星影像显示,朝鲜宁边核科学研究中心的基础设施改善工作,继续快速发展。而在浓缩铀厂房的天花板有一些水蒸气造成的染色,染色是由于来自与气体离心机操作相关的六个冷却单元的水蒸气沉积而引起,亦可推测该浓缩铀厂房仍在运作。


浓缩铀厂房的天花板有一些水蒸气造成的染色,推测该厂房仍在运作。(图片来自美国情报网站“北纬38度”)

在另一张影像中显示,宁边核设施附近还增加了两座新的建筑物,报导推测其中至少有一座新建筑,可以用来存储化学物品,以支持主要生产大楼的运营。因为在过去的一个月中,朝鲜还完成了一条低于地面高度的管道,将这两座新建筑与主要生产大楼连接起来,为转移这些化学物品提供了可能的途径。


宁边核设施附近出现两座新的建筑物,推测至少其中有一座被用来储存化学物品。(图片来自美国情报网站“北纬38度”)

实际上,今年5月6日以前,“北纬38度”就已经获得卫星图片显示,朝鲜正加速在宁边核设施工厂进行改善工程。

早在2008年6月,朝鲜曾公开炸毁平安北道宁边郡核设施的冷却塔,又在今年5月24日炸毁了丰溪里核子试验场。就在“川金会”举办前夕(6月6日),“北纬38度”还曾公布一张卫星图像,显示朝鲜当局拆除了位于朝鲜西部龟城(Kusong)以北的弹道飞弹试验发射台。

朝鲜金正恩当局不断地向外界释放其弃核的所谓“诚意”,然而近期却被发现其仍在“迅速地”升级宁边郡核设施的基础建设。对此,美国情报官员们认为,朝鲜显然并未放弃核武。

加州米德尔伯里国际研究学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东亚核不扩散计划(East Asia Nonproliferation Program)负责人路易斯(Jeffrey Lewis)表示,长期以来,大家都知道朝鲜除了宁边的核料设施基地外,还至少隐匿一个以上的浓缩铀工厂。

路易斯分析NBC的报导说,情报局的评估暗示朝鲜至少有三个以上的秘密核设施基地,而且平壤政府也不打算诚实公开他们确实有几个核工厂。朝鲜显然仅在外界已知的核料设施内减产,以此来对外公开无核化进程,但是却暗地里偷偷地在隐秘的核料厂增产浓缩铀。

NBC的以上爆料内容出炉后,美国中央情报局拒绝针对此报导进行正式的评论;美国国务院表示,还无法证实报导内容,暂不作评论;白宫亦未做出任何发言评论。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