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澳高速夺命车祸 巴士撞货车酿32死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30日讯】中国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南衡阳段,6月29日晚发生严重车祸,一辆最多可乘载55人,车牌为“豫Q52298”的大型巴士,与一辆危化品货车相撞,目前已知酿成18死14伤。

6月29日深夜,湖南高速警察发通报称,当晚8时41分,一辆车牌号为豫Q52298的河南省驻马店汽车运输公司的长途巴士,由南往北驶至京港澳高速湖南衡阳衡东段时,失控穿越中央隔车带,与对面行驶的一架没有载货的危化品货车相撞。

事发后,当地政府封闭高速公路,车龙因此长达10公里。6月30日,有在公路上塞车的司机称,已经被塞近12小时,天气炎热又没有水,“人都要中暑了”。

据报,此次交通事故已造成18人遇难、14人受伤。事发后,当局将14名伤者分别送到4间医院救治,其中衡东县医院收治其中2人,衡东县中医院的骨科则接受1名伤者。

衡东县医院接受的2名伤者,其中一名47岁伤者黄建华称,事发时撞击十分强烈,他马上晕倒,醒来时已身在医院。

黄建华表示,当时长途巴士没有坐满,乘客都有扣上安全带。发生车祸一刻,他正低头看手机,突然感到猛烈撞击,之后便失去意识,醒来时已身在医院。

另一名被送到该院是57岁女子冯小连,事发时她因晕车,正在睡觉。

衡阳市政府称,肇事的大型巴士隶属河南省驻马店汽车运输公司,车牌为“豫Q52298”,最多可载55人,而对撞是一辆装载化危品的货车,所幸,在事发时没有装载任何化危货品。

据悉,出事的两车均由男司机驾驶,同为30多岁。


中国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南衡阳段29日晚发生严重车祸,一辆大型巴士,与一辆危化品货车相撞。(微博图片)

陆媒称,车牌为“豫Q52298”涉事长途巴士,此前曾多次因疲劳驾驶等问题被当地交警曝光。

1月30日,河南交警在微博发布消息称,经调取2017年12月25日至2018年1月2日GPS动态监控,发现在此期间,车牌为“豫Q52298”长途巴士存在疲劳驾驶。

4月28日,该微博再次发消息称,车牌为“豫Q52298”长途巴士多次疲劳驾驶,望公司对该车进行重罚,对司机和车辆承包人进行安全教育培训,使其充分认识到疲劳驾驶的危害性。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