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澳高速奪命車禍 巴士撞貨車釀32死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30日訊】中國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南衡陽段,6月29日晚發生嚴重車禍,一輛最多可乘載55人,車牌為「豫Q52298」的大型巴士,與一輛危化品貨車相撞,目前已知釀成18死14傷。

6月29日深夜,湖南高速警察發通報稱,當晚8時41分,一輛車牌號為豫Q52298的河南省駐馬店汽車運輸公司的長途巴士,由南往北駛至京港澳高速湖南衡陽衡東段時,失控穿越中央隔車帶,與對面行駛的一架沒有載貨的危化品貨車相撞。

事發後,當地政府封閉高速公路,車龍因此長達10公里。6月30日,有在公路上塞車的司機稱,已經被塞近12小時,天氣炎熱又沒有水,「人都要中暑了」。

據報,此次交通事故已造成18人遇難、14人受傷。事發後,當局將14名傷者分別送到4間醫院救治,其中衡東縣醫院收治其中2人,衡東縣中醫院的骨科則接受1名傷者。

衡東縣醫院接受的2名傷者,其中一名47歲傷者黃建華稱,事發時撞擊十分強烈,他馬上暈倒,醒來時已身在醫院。

黃建華表示,當時長途巴士沒有坐滿,乘客都有扣上安全帶。發生車禍一刻,他正低頭看手機,突然感到猛烈撞擊,之後便失去意識,醒來時已身在醫院。

另一名被送到該院是57歲女子馮小連,事發時她因暈車,正在睡覺。

衡陽市政府稱,肇事的大型巴士隸屬河南省駐馬店汽車運輸公司,車牌為「豫Q52298」,最多可載55人,而對撞是一輛裝載化危品的貨車,所幸,在事發時沒有裝載任何化危貨品。

據悉,出事的兩車均由男司機駕駛,同為30多歲。


中國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南衡陽段29日晚發生嚴重車禍,一輛大型巴士,與一輛危化品貨車相撞。(微博圖片)

陸媒稱,車牌為「豫Q52298」涉事長途巴士,此前曾多次因疲勞駕駛等問題被當地交警曝光。

1月30日,河南交警在微博發布消息稱,經調取2017年12月25日至2018年1月2日GPS動態監控,發現在此期間,車牌為「豫Q52298」長途巴士存在疲勞駕駛。

4月28日,該微博再次發消息稱,車牌為「豫Q52298」長途巴士多次疲勞駕駛,望公司對該車進行重罰,對司機和車輛承包人進行安全教育培訓,使其充分認識到疲勞駕駛的危害性。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