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崔永元“轰炸” 电影《大轰炸》说明会匆匆收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30日讯】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爆料中国演员逃税黑幕持续发酵。日前,崔又在微博晒出电影《大轰炸》的几份合同,牵出7亿资金黑洞,《大轰炸》随即在北京举办说明会回应传闻,但整场说明会只有14分钟便匆匆收场。

6月27日下午,电影《大轰炸》剧组在北京召开说明会,导演萧锋,监制江海洋,执行制片人王丁,首度公开回应最近网络上关于电影的一系列传闻。

内容大致有三点:一是,剧组没有洗钱、偷税漏税;二是,拍摄支出为超过1.5亿;三是,演员合同签署和酬金由合禾影视负责,摄制组只负责摄制经费的使用。

据悉,整场说明会14分钟,速战速决,有意避免滋生更多的舆论风波。

电影《大轰炸》定档8月17日,由刘烨、布鲁斯·威利斯、陈伟霆、范伟等一众中外明星出演,讲述一段以重庆大轰炸为背景的历史故事,范冰冰作为客串也参演了这部电影。

6月5日,崔永元在爆料演艺圈逃税事件中,曾说一对演员夫妇涉及7.5亿元人民币的“阴阳合同”,外界猜测为杨子和黄圣依夫妇,随后,与杨子关系密切的施建祥,以及施建祥担任总制片人的影片《大轰炸》相继进入公众视野。

6月6日,中纪委公布50名涉嫌职务犯罪和经济犯罪的外逃人员名单,施建祥也在名单中。

6月23日,崔永元在微博称,《大轰炸》里范冰冰相关欠款达到8000万元人民币,电影拍摄“花了十亿不止”,合同甲方为合禾影视。

6月26日至27日,崔永元又在微博上几次发帖,炮轰《大轰炸》洗黑钱、偷税漏税,以及集资诈骗等丑闻。崔还晒出了《大轰炸》的几份合同,并说:某公司号称花费3亿人民币拍摄了电影《大轰炸》,但其实花了10亿都不止。

崔晒出的一份合同书上,甲方“上海合禾影视投资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是彭明达。

此前媒体报导彭明达卷入集资诈骗案后出逃,并变身新西兰中文电视台NCTV的总裁台长的消息。

有网友说,彭明达是上海长宁区经侦办副支队长彭奋的儿子。彭明达是当年快鹿集团金融诈骗的涉案人,他所代表的“上海合禾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也是上述金融诈骗案的涉案公司之一。

据公开的资讯:施建祥是原快鹿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其成立的大银幕公司曾是《大轰炸》的制片与发行方。

从网友挖掘出的资料来看,崔永元与施建祥的渊源也颇深。两人的微博2015年已是“好友”关系,同时两人还一起同框过不少活动,崔永元也曾在其新锐导演计划的感谢名单中提到过施建祥。

而且崔永元之前也担任过快鹿这家非法集资公司的“形象大使”。因此,有网友猜测,在爆出蛀虫的同时,崔本人也可能因此而成为调查对象。

6月27日,中共几大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对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进行专项整治。不过,中共检察院与公安局并没有参与此次整治行动。

不少分析认为,尽管崔永元爆料事件仍在不断扩大,但这场娱乐风暴很可能令中国社会深刻存在的部分问题面临曝光,一旦触及“高层”的核心利益问题,调查行动很可能迅速偃旗息鼓,最终不了了之。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