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都报》办公室遭血洗 记者:明天正常发报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9日讯】美国马里兰州首都报”报社当地时间周四(6月28日)下午发生枪击案,造成至少5人死亡。事发时,3名该报社的记者正在停车场暗处写稿,躲过一劫。他们表示,明天报纸会照常发行。

中央社报导,《首都报》记者库克(Chase Cook)表示:“我们明天照常发行报纸。”2013年进入该报社服务的库克说,“除了这个,我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我们只是在尽我们的责任而已。”

负责摄影的同事麦克罗(Joshua McKerrow)则把自己的笔记型电脑放在皮卡车后方。他们已将发稿期限延后至晚上9时30分。

周四下午2点半左右,一名白人男子持枪冲进《首都报》报社大楼,隔着玻璃门向内扫射。至少造成5人丧生,及多人受伤。

枪手闯入报社行凶时,库克和摄影师等3人不在报社办公室。他透过手机登入报社的编辑系统写稿。


马里兰州“首都报”报社周四(6月28日)下午发生枪击案时,该报3名记者事不在现场,躲过一劫。负责摄影的麦克罗(Joshua McKerrow 前)与记者库克(Chase Cook 后)表示:“我们明天照常发行报纸。”(IVAN COURONNE/AFP/Getty Images)


马里兰州“首都报”报社周四(6月28日)下午发生枪击案时,该报3名记者事不在现场,躲过一劫。负责摄影的同事麦克罗(Joshua McKerrow 左)与记者库克(Chase Cook 右)表示:“我们明天照常发行报纸。”(IVAN COURONNE/AFP/Getty Images)

《首都报》位于贝斯特盖特路(Bestgate)888号,为“巴尔的摩太阳报”拥有。历史可追溯至1727年。报社入口的玻璃门平时保持关闭。这间报社旗下有13名记者和摄影师组成的小型团队。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马里兰州报社发生枪击 至少五人死亡
相关链接: 美马州报社爆枪击案5死 嫌犯自毁指纹
相关链接: 马里兰州枪撃案 枪手身份确认曾告报馆诽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