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退休引两党“攻防战” 川普提名受瞩

【新唐人2018年06月28日讯】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安东尼•肯尼迪宣布退休,广受关注。川普(特朗普)总统宣称要挑选一位能坐镇45年的保守派大法官。请看报导。

这是川普总统任内有机会任命第二位大法官。他周三在北达科他州为凯文•克莱默竞选参议员的助选集会上表示,肯尼迪选择退休,表明他对总统的极大信任。

美国总统 川普:“很荣幸肯尼迪法官选择在我任内退休。他对我有信心,相信我能够做出正确决策、延续他的成就。”

由于肯尼迪属于中间偏右的温和保守派,在最高法院裁决中往往成为摇摆票,曾支持堕胎和同性婚姻。不过在最近关于旅行禁令的投票中,与4位保守派大法官站在一起,认定川普总统有权禁止外国公民入境。

南卡法律教授 Sam Erman:“肯尼迪大法官是保守派,但在一些重大议题上,有时和自由派站在一起,或采取中间立场。他退休后,总统会指定一位坚定的保守派大法官。”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是终身制,川普任命的第一位大法官戈萨奇是50岁。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要选择一位能够坐镇40年、45年的大法官。需要有智慧的人。”

目前,美国媒体已把可能人选从25名筛减至5-7名,其中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院的法官凯文诺(53 岁 Brett Kavanaugh )排名最靠前。

其他还有:

第三巡回法院法官 托马斯•M•哈迪曼 52 岁Thomas Hardiman

第七上诉巡回法院法官 艾美•柯尼•巴雷特 46 岁 Amy Coney Barrett

第六巡回法院法官 艾穆尔•萨帕尔 49 岁 Amul Thapar

第六巡回法院的雷蒙德•M•基斯利奇 51 岁 Raymond M. Kethledge

目前共和党掌握国会,在参议院是51个席位,占些微多数。川普表示现在需要掌握更多参院席位。

美国总统 川普:“肯尼迪大法官退休,我们掌握参院多数就变得非常关键。”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