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案今结案陈词 2女被告或面临绞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7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的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遇刺一案,周三(6月27日)在马来西亚法院开始结案陈词。两名女被告艾莎和段氏香身穿防弹衣出庭,如罪成2人最高可面临绞刑。

25岁的印尼人茜蒂艾莎(Siti Aisyah)和28岁的越南人段氏香(Doan Thi Huong),当地时间周三被带到马来西亚高等法院。检察官和辩护律师预计将于周五(29日)前完成结案陈词,之后法官最长需要一个月作出判决。

如果法院认为案件不成立,艾莎和段氏香将无罪释放;如果案件成立,她们将被传唤为自己辩护,可能耗时数个月。如罪成2人最高可面临绞刑。

艾莎和段氏香被控于2017年2月13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向当时正准备离境的金正男泼洒神经毒剂,将他毒死。

针对检察官提出的谋杀指控,两名女子申辩无罪,称自己听信了朝鲜特工的谎言,以为是在出演一部恶作剧的电视节目。

但检察官在开庭前表示:“没有代罪羔羊可以完成此任务,你一定是受过训练,只许成功不许失败。”虽然检方曾表示,该案件中另有4名朝鲜人才是主谋,但目前只有艾莎和段氏香落网。


25岁的印尼人茜蒂艾莎(Siti Aisyah )和28岁的越南人段氏香(Doan Thi Huong 中),当地时间周三被带到马来西亚高等法院。(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25岁的印尼人茜蒂艾莎(Siti Aisyah)和28岁的越南人段氏香(Doan Thi Huong 图左),当地时间周三被带到马来西亚高等法院。(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25岁的印尼人茜蒂艾莎(Siti Aisyah 中)和28岁的越南人段氏香(Doan Thi Huong),当地时间周三被带到马来西亚高等法院。(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这两名女子被控于2017年2月13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向当时正准备离境的金正男(图)泼洒
神经毒剂,并将他毒死。(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美国国务院今年3月表示,朝鲜去年使用致命、并受到国际社会禁用的化学神经毒剂杀死了金正恩的同父异母兄弟金正男,因此对平壤当局实施新的制裁。

朝鲜与马来西亚外交关系也因此破裂,两国驱逐对方大使。

但马来西亚新当选总理马哈蒂尔,日前对日本共同社表示,他准备恢复与朝鲜的外交关系。他说,因为没有直接证据证明谁下令实施谋杀行动,马来西亚不能基于这个原因切断与朝鲜的关系。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