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战硝烟正浓 美防长访华“有要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7日讯】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之际,美防长马蒂斯于6月26日首次访问中国。英媒报导称,美防长此次访华有要事要跟中方商量,或是要求中方在朝鲜问题上能够配合,包括劝说朝鲜放弃核武器。

英国广播公司6月26日报导,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6月26日抵达北京开始为期3天的访问。

马蒂斯此行是川普(特朗普)政府的第一位国防部长访问中国,也是四年来首次有美国防长访华。观察人士表示,马蒂斯此次访华,有要事要跟中国商量。

马蒂斯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要求在朝鲜问题上继续“给力”,马蒂斯在会见中国防长魏凤和前的一番话似乎证实了这一点。马蒂斯说,他将寻求中美双方有共同利益的领域,包括劝说朝鲜放弃核武器。

星岛日报今日报导,马蒂斯昨日乘坐专机抵达北京,中美双方均没公布其具体行程,在马蒂斯为期3天的访华期间,朝鲜半岛、南海及对台军售等争议性问题将是焦点。

中共官媒报导,若无意外,按照惯例,马提斯将与中共军方高级官员会晤,并将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会见。

报导指,印太战略、南海、朝鲜半岛、台湾等议题,都可能成为马提斯与中方讨论的内容。

曾经是海军陆战队上将的马蒂斯,历来对中共态度强硬,曾多次严词批评中共在南海的军事化行动。

6月初在新加坡召开的香格里拉对话会议上,马蒂斯曾直言不讳批评中共在南中国海有主权争议岛屿上部署武器,称中共的举动是“威胁和恫吓”。

此前,在美国海军学院的毕业礼上,马蒂斯直指中共密谋改变世界秩序,试图以明朝为范本,通过“一带一路”,令其他国家成为中国的“朝贡国”。

(记者欧阳静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