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摩托欲外移生产线 川普连发5推警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6日讯】美国标志性产业哈雷摩托车公司(Harley-Davidson)计划将生产线迁移海外后,激怒了正为捍卫美国利益而应对多方贸易争端的川普总统。周二(6月26日),川普警告哈雷公司,一意孤行将会造成严重后果。

周一,哈雷公司宣布,计划将出口至欧盟的产品生产线迁移海外,以规避欧盟对美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所造成的损失。

当天下午,川普在推特上评论了哈雷公司输出生产线的计划。他指出,当自己正在为美国公司奋战、使他们最终无需关税即可把产品销往欧盟时,哈雷公司竟率先挥舞白旗退却,这让他感到惊讶。川普认为哈雷只是以关税为借口,并规劝哈雷“耐心”等等。

周二早上,川普对哈雷的计划已由“惊讶”转为愤怒。在左媒借机抨击川普的贸易政策时,川普连发推文披露事件背景,同时警告,如果哈雷不顾国家利益一意孤行,那么其销回美国的产品必须付出高关税代价。

“今年初,哈雷-戴维森公司说,他们将把自己在堪萨斯城的大部分工厂运营迁至泰国。那是在宣布关税很久之前的事。因此,他们只是以关税或贸易战作为借口而已。显示出贸易是多么不平衡、不公正,但是我们会解决它……”

“……我们正在让其他国家减少、消除多年来对我们的农民、工人和公司不公平使用的关税和贸易壁垒。我们正在打开封闭的市场并扩大我们的覆盖区域。他们必须公平竞争,否则他们将支付关税!”

“……当我把哈雷的官员叫到白宫时,我斥责他们在其它国家——如印度——支付的关税太高。公司们正在回归美国。哈雷必须知道,如不支付巨额税费,他们将无法把产品售回美国!”

“……我们正在完成我们关于欧盟进口汽车关税的研究,因为他们已长期以贸易壁垒和关税的形式利用美国的优势。这最终会扯平——而且不会花费很长时间!”

川普最后严词警告哈雷公司:

“哈雷-戴维森永远不该建在其它国家——决不!他们的员工和客户已经对他们非常生气。如果他们搬迁,看吧,这将是结束的开始——他们投降了,他们放弃了!其光环将会消失,他们将被前所未有地征税!”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