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摩托欲外移生產線 川普連發5推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6日訊】美國標誌性產業哈雷摩托車公司(Harley-Davidson)計劃將生產線遷移海外後,激怒了正為捍衞美國利益而應對多方貿易爭端的川普總統。週二(6月26日),川普警告哈雷公司,一意孤行將會造成嚴重後果。

週一,哈雷公司宣布,計劃將出口至歐盟的產品生產線遷移海外,以規避歐盟對美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所造成的損失。

當天下午,川普在推特上評論了哈雷公司輸出生產線的計劃。他指出,當自己正在為美國公司奮戰、使他們最終無需關稅即可把產品銷往歐盟時,哈雷公司竟率先揮舞白旗退卻,這讓他感到驚訝。川普認為哈雷只是以關稅為藉口,並規勸哈雷「耐心」等等。

週二早上,川普對哈雷的計劃已由「驚訝」轉為憤怒。在左媒藉機抨擊川普的貿易政策時,川普連發推文披露事件背景,同時警告,如果哈雷不顧國家利益一意孤行,那麼其銷回美國的產品必須付出高關稅代價。

「今年初,哈雷-戴維森公司說,他們將把自己在堪薩斯城的大部分工廠運營遷至泰國。那是在宣布關稅很久之前的事。因此,他們只是以關稅或貿易戰作為藉口而已。顯示出貿易是多麼不平衡、不公正,但是我們會解決它……」

「……我們正在讓其他國家減少、消除多年來對我們的農民、工人和公司不公平使用的關稅和貿易壁壘。我們正在打開封閉的市場並擴大我們的覆蓋區域。他們必須公平競爭,否則他們將支付關稅!」

「……當我把哈雷的官員叫到白宮時,我斥責他們在其它國家——如印度——支付的關稅太高。公司們正在回歸美國。哈雷必須知道,如不支付巨額稅費,他們將無法把產品售回美國!」

「……我們正在完成我們關於歐盟進口汽車關稅的研究,因為他們已長期以貿易壁壘和關稅的形式利用美國的優勢。這最終會扯平——而且不會花費很長時間!」

川普最後嚴詞警告哈雷公司:

「哈雷-戴維森永遠不該建在其它國家——決不!他們的員工和客戶已經對他們非常生氣。如果他們搬遷,看吧,這將是結束的開始——他們投降了,他們放棄了!其光環將會消失,他們將被前所未有地徵稅!」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