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破铁桶阵 西班牙1:0险胜伊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1日讯】西班牙前锋柯斯塔成为本届世足赛该国的幸运之星,前一场他对葡萄牙攻进2球,让西班牙免于首战吞败;周三(6月20日)面对伊朗的全力防守,他又以一记折射建功,率队1比0获胜。

中央社报导,“C罗”罗纳度(Cristiano Ronaldo)在北京时间16日凌晨2时对西班牙之战大演帽子戏法独进3球,若非柯斯塔(Diego Costa)2度破网,助西班牙3比3逼平对手,西班牙在B组首战恐落败。

2014年巴西世足开踢前,柯斯塔由他出生的国家巴西转籍加入西班牙国家队,但在全队“密集短传”(tiki-taka)的球风下,似乎有点格格不入。

然而,他在本届赛事已成为西班牙救星,除了助队与葡萄牙打平,也成功突破伊朗的铁桶阵,让西班牙在B组以积分4分与葡萄牙并驾齐驱,16强门票几乎就要到手。

面对伊朗的全力防守,“无敌舰队”西班牙周三在下半场开赛9分钟突破铁桶阵,前锋柯斯塔攻进本届世界杯足球赛个人第3球,率队1比0获胜。

这场“大卫与巨人歌利亚”之战,伊朗和西班牙一开赛均摆出4-2-3-1的阵式,观众席伊朗球迷居多。

上半场伊朗端出铁桶阵,后防与中场防线黏得很近,全力阻止无敌舰队的攻势。柯斯塔在伊朗门将贝兰万德(Ali Beiranvand)准备将球踢出时,往贝兰万德的脚趾踩下去,引发争议,不过裁判并未对他施以惩罚。

上半场中,西班牙控球时间虽多(控球率高达72%),却不太能对伊朗造成威胁,10次射门只有一次射正。

“波斯雄狮”伊朗几乎碰不到球,只有2次射门机会,不过前一场幸运击败摩洛哥的伊朗,心里打的如意算盘似乎就是逼平西班牙。

下半场第54分钟,西班牙不断的进攻尝试总算获得回报,中场名将伊涅斯塔(Andres Iniesta)传给前锋柯斯塔,柯斯塔禁区接球转身左脚射门,球踢到伊朗球员再反弹到柯斯塔的脚,球急速窜入伊朗大门左下角,西班牙打破僵局1比0领先。终场就以这个比数拿下宝贵胜利。

这是柯斯塔为国出征踢进的第10球,也是他在本届赛事的第3颗进球。


面对伊朗的全力防守,“无敌舰队”西班牙20日世足小组赛以1比0获胜。(Alex Livesey/Getty Images)


前锋柯斯塔(左)成为西班牙本届
世足赛幸运之星,前一场他对葡萄牙攻进2球,20日又帮助西班牙1比0击败伊朗。(Richard Heathcote/Getty Images)

而上半场摆明拼防守的伊朗在防线遭攻破后,也开始发动反击,第62分钟一记自由球发到禁区,埃札图拉希(Saeid Ezatolahi)破门成功,但主裁判立即举手判越位,并透过影像助理裁判(VAR)确认吹判正确,伊朗空欢喜一场。

错过最佳扳平机会后,伊朗反攻无力,西班牙有惊无险赢得一胜,维持对亚洲球队不败的纪录。

西班牙摘下这场胜利后,在B组以积分4分与葡萄牙并驾齐驱,伊朗3分次之,已连吃两败的摩洛哥当天稍早确定提前打包回家。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