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报复 美再追加关税 最高涉$4000亿

【新唐人2018年06月19日讯】周一,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宣布,计划再对价值2千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收10%的关税。如果中共继续坚持不公平贸易的做法,将再对2千亿中国产品加税。

川普6月15号宣布,对500亿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16号,中共出台了对等报复的清单。

18号,川普总统宣布,中方“最新的做法明确显示,它决心把美国置于永久性的不公平劣势”。川普已指示美国贸易代表,找出2千亿美元的中国进口货物,加征10%的关税。以强力施压,“鼓励中方改变不公平的贸易做法”。

纳瓦罗:“川普总统说过,美国支持自由公平的贸易,不支持欺骗贸易。”

去年,美国自中国进口商品5056亿美元,中方自美国进口仅1303亿美元。如果美国对500+2000亿的中国商品加税,中共已无法对等加税。

不过中共商务部19号宣称,将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措施”来报复。

唐靖远:“它可能专打川普票仓,把贸易战打成政治战。另外它可能用环保、检疫、延迟审批等各种政府手段,来刁难在华的美国企业,把贸易纠纷变成一场超限战。不过,中共因顾虑政治动荡以及实力有限,总体趋势上仍然不得不边打边退。”

川普18号在声明中警告,如果中共不改变现有的不公平贸易做法,并真的对美国500亿商品加税,美国第一个2000亿关税计划就会生效。如果中共继续报复,美国将对另一批2千亿美元的中国货物,再加征关税

纳瓦罗:“中共的很多做法都是违背国际惯例的。中共需要停止这些做法,这样对美国和全球经济的正常运转有利。中国需要把自己的非市场经济,以公平、平衡、互惠的方式融入到全球贸易中。”

纳瓦罗表示,美中历经多次谈判,中方没有诚意改变不公平贸易的作法,承诺机构改革也一直拖延。中共则在时间差中,持续以各种方式获得美国的核心科技,削弱美国经济的未来。这促使川普总统决定,立即采取关税等行动施加压力。

纳瓦罗:“现在看根本的现实是,谈判是廉价的,拖延是昂贵的。总统代表美国人民采取行动了,这是对美国尖端科技和知识产权的自卫,防治中共盗窃、强迫技术转让、回避出口控制、用不平衡的贸易赚取的超过1万亿的美元去收购美国高科技公司。”

美中500亿关税,第一批次将于7月6号生效,在此之前,中方是否会让步回到谈判桌,值得关注。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