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大选血腥暴力充斥 已有113名候选人被杀(慎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5日讯】墨西哥7月1日将举行全国大选,但自去年9月选举开跑以来,相继发生候选人遭枪杀身亡或失踪事件。14日,一名竞选连任的市长遭枪杀不治;8日,国会议员候选人普龙与支持者拍照时,后脑中弹身亡;还有候选人踏出家门买饮料后,不见踪影。迄今已有113名政界人士因这场大选被杀,堪称是墨西哥近代史上最血腥的大选。

路透社报导,墨西哥7月1日全国大选,届时选民将投票决定3000多个公职人员,并选出新总统。

这次选举因联邦选举委员会申请预算金额最多而获称墨西哥迄今“最大规模选举”。但剩下最后几周,暴力似乎持续升温,多起政治暗杀事件震撼了选举季。

米却肯州(Michoacan)州长奥里欧里斯(Silvano Aureoles)推文说,代表国家行动党(PAN)旗下两翼同盟参选市长的查维斯(Alejandro Chavez Zavala),周四送医后宣告不治,而查维斯的妻子也在攻击中受伤。


2018年6月14日,代表国家行动党旗下两翼同盟参选市长的查维斯及妻子遭攻击,查维斯送医后宣告不治。(视频截图)


在此之前,北部科阿韦拉州(Coahuila)的小村庄纳达多瑞斯(Nadadores)候选人阿基瑞(Ismael Aguirre Rodriguez)12日踏出家门买饮料后,在光天化日下不见踪影。

国会议员候选人普龙(Fernando Puron)8日与支持者自拍时,后脑中弹身亡。据了解,在他遇害不久前才在辩论会上再次承诺“会正面迎战犯罪”,并批评现在掌权的人无法处理好犯罪问题,有些甚至还和黑帮同流合污。

相关视频:

据官方统计,自2017年9月选举开跑以来,已经有113名候选人被杀,是墨西哥近代史上最血腥的大选。

报导说,执政的革命制度党(PRI)暴力手段屡创历史纪录,加上政治贪腐、经济成长龟速,人民怨声四起,使得竞选总统的左翼阵营领袖罗培兹(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在选民间声望渐长。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