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定挑战一次 锥麓古道大断崖

【新唐人2018年06月14日讯】在台湾花莲太鲁阁国家公园,除了欣赏知名景点,其中最惊险壮丽的风景,就属锥麓古道了,锥麓古道全长共计10.3公里,精华之处就是锥麓断崖,壮阔的景致,吸引许多中外人士前往探索。

走在窄小弯曲布满碎石路面,身旁是大理石峭壁,脚下就是垂直距离600多公尺的立雾溪峡谷,远眺更可以欣赏到太鲁阁峡谷全貌,这里是名闻中外的太鲁阁锥麓古道,这惊心动魄的惊险步道,它还被网友选为一生一定要来挑战一次的梦幻步道。

台湾游客:“我以前在网路有看,就梦寐以求就这一生,这一生中一定要这里一次,那结果达成愿望了。”

台湾游客:“真的很美它那种,就是觉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太厉害了就完全是自然的雕刻,精雕细琢出来的。”

锥麓古道为合欢越岭古道残存遗迹,目前只开放燕子口由锥麓吊桥,经巴达岗到大断崖,最后到纪念碑,来回全程6.2公里,吸引许多国外游客慕名前来。

国外游客:“那个悬崖步道因为可以看得到很多山,还可以看下去那个水,我觉得很漂亮。”

香港游客:“是在网上看到这个网页,介绍这里一生一定要来这里一次,因为风景很漂亮。”

锥麓古道最惊险路段在最后500公尺,海拔高约1100公尺的锥麓大断崖,这里还被日本人誉为东亚第一断崖,整段古道这属于高难度之健行路线,对于少运动的人是一大挑战。

国外游客:“很好看,可是爬上去很累,他们很累,他们这样他们是老人。”

俯瞰是垂直的陡峭山壁,下方就是立雾溪及中横公路知名的九曲洞,如果你赞叹过太鲁阁峡谷的壮观,那可别错过登上锥麓古道,一览太鲁阁峡谷壮丽景观。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彭正乾台湾花莲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