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院裁决 登记选民不投票可被除名

【新唐人2018年06月11日讯】美国最高法院周一裁决,登记选民不投票或不回应选民通知书,各州可从登记名单中将其除名。

最高法院周一以5比4作出裁决,登记选民没有投票,也没回复州政府寄发的选民通知,俄亥俄州政府就有权撤销其选民登记。

2015年选举之后,俄亥俄州遭到起诉,当时自2008年奥巴马当选总统以来未投票的人发现他们被撤销选民登记。

大法官阿利托撰写了5名保守派大法官的意见,指出美国估计有八分之一的选民登记是无效或不准确的。

阿利托说,不能仅以没有投票为由,而将选民从登记名单中除名。这个案件中选民被除名,还因为他们并未回复选民通知书。

俄亥俄州胜诉。州务卿赫斯特德称赞,这一裁决是“选举公平性的胜利”、“可作为其他州使用的典范”。

外界认为,这项裁决是共和党人的一次重大胜利,共和党人在投票率不高的情况下也能受益;而民主党寄希望于年轻选民、少数族裔和低收入者大军。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