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川金会”若顺利 或邀金正恩访白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8日讯】“川金会”将于12日在新加坡举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6月7日)表示,如果他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谈顺利,他可能会邀请金正恩访问白宫。相反,他也有可能在会谈时起身离开,然后重新启用“最大施压”的字眼。

当地时间周四,川普在白宫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时谈到“川金会”的准备情况,他表达不排除任何可能的立场。

川普表示,他期待与金正恩的会面,如果会谈良好,美国也愿意在未来与朝鲜关系迈向正常化,甚至邀请金正恩访美,“也许先造访白宫”,可能在佛州海湖庄园举行下一次“川金会”。

但他同时也强调,如果会谈进展不顺利,他也准备好从会中起身离开。他强调,尽管目前准备工作进展顺利,他不愿再用“最大施压”字眼讨论对朝鲜的制裁,“但如果我又重新开始用最大施压,你们就知道了,那是(谈判)进展不顺。”

川普周四还透露,金正恩日前给他的亲笔信非常好,非常温暖,但没有谈到具体内容。

川普不排除任何可能,增添“川金会”的不确定性。彭博社6月6日报导,白宫希望金正恩在川金会上就弃核时间表做出承诺。

一位美国官员称,白宫认为峰会是否成功取决于朝鲜的态度,因为川普一直听取的建议是不要向金正恩做出任何让步。

白宫在与朝鲜会谈的同时,一再强调最强施压不变,显然也对朝鲜保留了足够的戒心。

而为了寻求在朝鲜问题上日本所关切的议题能获得关注,安倍在前往加拿大参加七大工业国集团峰会前,特地转进华府与川普先会面。周四,安倍称赞川普的卓越领导力﹐实现与朝鲜的历史性会谈﹐并期待川金会成功。他也感谢川普总统和美国人民﹐对被绑架人质问题的理解。对此﹐川普也做出承诺。

安倍也表示,日本也愿意与朝鲜直接对话,甚至让两国关系正常化。

七国首脑会谈将于本周五在加拿大举行,美日首脑均会出席。预计贸易问题将是会议的首要议题。随后﹐川普将直飞新加坡﹐出席6月12日上午9时,在新加坡圣淘沙的卡佩拉酒店(Capella Hotel)举行的“川金会”。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川金会倒数计时 川普做好两手准备
相关链接: 川普会安倍 对美朝峰会表乐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