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川金會」若順利 或邀金正恩訪白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8日訊】「川金會」將於12日在新加坡舉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6月7日)表示,如果他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談順利,他可能會邀請金正恩訪問白宮。相反,他也有可能在會談時起身離開,然後重新啟用「最大施壓」的字眼。

當地時間週四,川普在白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時談到「川金會」的準備情況,他表達不排除任何可能的立場。

川普表示,他期待與金正恩的會面,如果會談良好,美國也願意在未來與朝鮮關係邁向正常化,甚至邀請金正恩訪美,「也許先造訪白宮」,可能在佛州海湖莊園舉行下一次「川金會」。

但他同時也強調,如果會談進展不順利,他也準備好從會中起身離開。他強調,儘管目前準備工作進展順利,他不願再用「最大施壓」字眼討論對朝鮮的制裁,「但如果我又重新開始用最大施壓,你們就知道了,那是(談判)進展不順。」

川普週四還透露,金正恩日前給他的親筆信非常好,非常溫暖,但沒有談到具體內容。

川普不排除任何可能,增添「川金會」的不確定性。彭博社6月6日報導,白宮希望金正恩在川金會上就棄核時間表做出承諾。

一位美國官員稱,白宮認為峰會是否成功取決於朝鮮的態度,因為川普一直聽取的建議是不要向金正恩做出任何讓步。

白宮在與朝鮮會談的同時,一再強調最強施壓不變,顯然也對朝鮮保留了足夠的戒心。

而為了尋求在朝鮮問題上日本所關切的議題能獲得關注,安倍在前往加拿大參加七大工業國集團峰會前,特地轉進華府與川普先會面。週四,安倍稱讚川普的卓越領導力﹐實現與朝鮮的歷史性會談﹐並期待川金會成功。他也感謝川普總統和美國人民﹐對被綁架人質問題的理解。對此﹐川普也做出承諾。

安倍也表示,日本也願意與朝鮮直接對話,甚至讓兩國關係正常化。

七國首腦會談將於本週五在加拿大舉行,美日首腦均會出席。預計貿易問題將是會議的首要議題。隨後﹐川普將直飛新加坡﹐出席6月12日上午9時,在新加坡聖淘沙的卡佩拉酒店(Capella Hotel)舉行的「川金會」。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川金會倒數計時 川普做好兩手準備
相關鏈接: 川普會安倍 對美朝峰會表樂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