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安倍 對美朝峰會表樂觀

【新唐人2018年06月07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距離各方矚目的「川金會」只有五天時間。川普(特朗普)總統週四在白宮會晤了來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他對即將到來的美朝峰會表示樂觀。

週四中午﹐川普總統在白宮歡迎來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雙方圍繞美朝峰會與貿易問題展開約兩小時的會談﹐隨後舉行聯合記者會。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我期待即將在新加坡舉行的會議﹐代表朝鮮一個光明未來的開始﹐也是全世界光明的新未來的開始。」

川普表示﹐與朝鮮的會談不會只有一次﹐並可能會持續更長時間。但他對前景表示樂觀。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一個極大的成功或一般性的成功﹐無論哪種結果都有可能﹐並隨時會發生。」

對於美朝峰會是否會簽署終戰協議﹐川普表示很有可能﹐但這只是第一步﹐而且是最容易的部份。他還表示﹐因為談判﹐他停止使用「壓力最大化」一詞﹐但對朝制裁依然在執行中。是否追加制裁﹐則要看12日峰會結果而定。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可能在峰會磋商後﹐會再用『壓力最大化』。你們會知道我們在談判中做得如何。 如果你們聽到我說﹐我們會用壓力最大化﹐你就知道談判進行得不好。」

首相安倍稱讚川普的卓越領導力﹐實現與朝鮮的歷史性會談﹐並期待川金會成功。他也感謝川普總統和美國人民﹐對被綁架人質問題的理解。對此﹐川普也做出承諾。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我們會按照安倍首相的期待﹐與朝鮮磋商這一問題﹐絕對會。」

對於美日貿易問題﹐川普表示﹐雙方正在共同努力改善貿易關係﹐并談到日本承諾將對美國進行新的投資。

七國首腦會談將於本週五在加拿大舉行。美日首腦均會出席。預計貿易問題將是會議的首要議題。隨後﹐川普總統將直飛新加坡﹐出席「川金會」。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