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赴“川金会”生变?传金正恩求北京战机护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6日讯】6月12日的美朝首脑会晤临近。韩媒6日爆料,中方将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新加坡之行提供战斗机编队护航。此前,韩媒也曾爆料,金正恩对离开平壤有着非常大的担忧,担忧被暗杀的同时,还担心朝鲜内部借机政变。

6月6日,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美朝首脑会晤的具体行程及酒店等,正在进一步确定中,而中方也开始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新加坡之行,准备特别警卫保护工作。

报导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话透露,金正恩将于11日傍晚,或12日早上乘专机直飞新加坡,飞行的大部分领域都属于中方领空。

而中方将为护卫金正恩的专机提供最高级的待遇,或出动中方的战斗机为金正恩护航。

消息人士还透露,北京当局为了确保金正恩,在中方领空的安全,正在筹划专门的护卫小组,该小组正在讨论在中方领空提供包括战斗机护卫等在内的多种护卫方案。

报导说,战斗机编队护卫是国事访问时的礼遇,但是在金正恩仅仅是经过中方领空的情况下,中方给于如此高规格待遇是非常罕见的。

有分析认为,金正恩为了自身安全,两次访华求中共护航,这也属无奈之举。在此敏感时期,显然他不敢轻易求美韩保证他的安全。之前,媒体多次曝光美韩针对他的斩首行动。

据韩媒朝鲜日报5月31日报导,美朝首脑会晤来临之际,金正恩对离开平壤有着非常大的担忧。

脱北朝鲜高官说,金正恩除了今年两次访问中国外,执政后并未离开过朝鲜,特别这次美朝首脑会晤,事先向全世界进行了预告,在这种状态下离开朝鲜,对于金正恩来说,他有很多方面的担心。

最重视“保卫首领”的朝鲜政府,将金正恩的行程保护看得非常重要。金正恩的出行日程,只有书记室和劳动党极少数高层人士才知道,相关报导最快也得在一天之后才会出现。

而提前预告金正恩出行日程,朝方消息人士说,“如果有对金正恩体制不满的势力的话,这就相当于给了他们异动的最佳时机”。

美国华盛顿邮报也曾援引美朝首脑会晤工作会谈相关的消息人士的话称,朝方与美国进行秘密接触过程中也暴露出了这种担忧。

消息人士说,朝方不仅担忧金正恩在访问新加坡期间的人身安全问题,还担心金正恩离开平壤期间,有可能会出现某种武装政变等。

据悉,金正恩在5月初与访问平壤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会晤的时候,也提到过类似的担心。

随着美朝首脑会晤不断临近,朝鲜当局为了防止出现内部动乱,正在加紧对各个方面的管控。在此之前,金正恩两次访华也被认为是向中方请求帮助,而两次访华的消息均是在金正恩返回平壤之后才传出来的。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