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6月06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全球经济 世银估今年成长率3.1%

世界银行预估,全球经济成长率走出金融危机以来阴影,今年可达3.1%,但世银说,政策不确定性,让未来两年全球经济成长有下滑风险。

2. 全球半导体设备屡创新高!台湾占优势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公布最新统计报告,2018 年第一季全球半导体设备出货金额再创单季历史新高,达170亿美元。SEMI台湾区总裁曹世纶表示,台湾在先进制程相关的投资预计在下半年有较大幅度成长,台湾完整的供应链体系仍在全球半导体市场占有策略优势地位。

3. 特斯拉约4分之1客户退单 损失恐达30亿美元

特斯拉在周二股东会上,宣布要在上海设厂。不过,前一天有分析公司指出,4月时,有23%下订Model 3的客户,忧心生产进度,已取回1,000美元的订金,损失恐达30亿美元

4. Airbnb在台将面临抗争

民宿出租平台Airbnb登台营运,将面临最大抗争,全台旅馆商业同业公会正强力动员,12日将在台北车站集结,抗议Airbnb让非法日租套房上架。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