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新提案 遏制中共长臂渗透 保护中国人

【新唐人2018年06月05日讯】美国国会两党6位众议员,4号提出了一项新的法案,要求美国政府跨部门清查中共在美的政治活动。

6月4号,美国国会众议员史密斯领衔,6名跨党派联邦众议员共同提出《反制中国政府及共产党的政治影响力行动法》草案,呼吁制定长期策略,来抗衡中共干预美国。

提案指,中共透过“组织协作、隐蔽方式,利用虚假信息,舆论操纵,经济胁迫,有目标的投资,腐败,或学术审查,来胁迫和腐化美国的机构或个人,使他们做出有利于中共的决定。”

提案首次要求,国务院和情报机构,调查中共操纵政治影响力的情况,编写报告提交总统,同时提供应对方案。

提案也要求,如果有人遭到中共的锁定及威胁,包括美国华裔和留学生,美国执法部门应提供保护。

横河:“中共历来是用国家力量,来“各个击破”西方国家的个人、团体,组织,以至于地方政府,对于这些人来说,是很难抵御的。这个法案如果最终通过的话,那它就是一个联邦法律,这样就使美国可以作为一个国家整体,来对付中共。有助于那些个人团体或组织,来对抗中共的压力。”

该提案以1985年美苏冷战时期, 打击前苏联传播假新闻的法案为雏形。提案要求,提高在美的中资学术机构、智库、媒体等机构的透明度。直接接受中共资助的孔子学院,需注册为“外国代理人”。

提案发起人史密斯议员也特别指出,必须将中共,与推动中美正常文化教育交流的人区分开。

横河:“中共的统战,是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以各种伪装出现。这个提案,就是要把以前那些掩盖的很深的中共的代理人,把他们暴露出来。把他们,和绝大多数不想为中共效劳,而个人觉得无能为力的华人和中国学生学者分开来。”

学者指出,这份提案出台的大背景,是中共近年肆意扩张,引起美国朝野的全方位警惕。

横河:“中共这些年放弃了“韬光养晦”,对美国和西方国家,在各方面都采取主动进攻的态势。是把中共的政策任意的扩展到了美国,完全无视美国的价值观和美国的法律。这样对美国的国家安全、知识产权、学术自由等等,都形成了重大的威胁。美国朝野近些年来对中共的认识越来越清楚,所以美国正在经历几十年未有的,重大的政策转折,首当其冲的就是美中关系。”

该法案有待提交众议院表决。美国媒体报导,参议员鲁比奥可能在参议院推动类似的法案。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