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6月0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西安拆迁户区政府上访 要安置房
西安市新城区联志村的900多户村民,2010年被新城区政府整体拆迁,政府承诺给他们的安置房却一直没有兑现,6月4号,20多名村民再次到新城区委上访,要求区政府按照当初的拆迁协议,给他们建安置房,并支付超过过渡期的过渡费。

2. 成都秋雨教会六四祷告 数十人被抓
6月4号,“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29周年纪念日当天,成都秋雨圣约教会准备按照惯例,在晚间举办“为国家祷告会”,结果被大批警察赶到现场阻扰、封禁,期间一名教徒遭殴打,数十教会人员被抓走。

3. 重庆居民欲往济南旅游 遭拦截殴打
重庆渝北区龙山街道居民肖建芳,6月4号在重庆北站打算乘坐火车前往山东济南旅游,但在火车站遭到重庆政府人员的拦截和殴打,之后还被带到龙山街道非法关押了一整夜。

4. 北京维权人士拍照怀念女友 遭传唤
北京维权人士泉健虎(图一)6月3号下午途径木樨地地铁站时,想起多年前与前女友在此分手的情景,于是在同一地方拍下一张照片,并上传至微信朋友圈,附以大致意思为“无法忘记那年那事”的文字说明,以表怀念。6月4号凌晨,多名国保警察突然闯入泉健虎家中,勒令他当面删除照片。4号白天,警察还因此将他被传唤至派出所关押了3个多小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