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坦克人”纽约纪念六四 青年也参与

【新唐人2018年06月05日讯】六四纪念日,纽约部分民众,在联合国附近举办了纪念活动。来看报导。

勿忘六四、学做“坦克人”。六月四日这天,部分纽约民众来到联合国附近,通过模仿只身阻挡中共坦克的王维林,纪念“六四学运”,同时呼唤中国的民主自由。

纽约青年 包添成:“那时候人民为了自由、人权,敢于向国家机器说不,敢于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去阻止国家机器,真的让我看到了希望,人民内心是有抗争的、有正义感,对自由的向往。”

1989年6月5日,一名后来被普遍叫做“王维林”的男子阻挡了约18辆坦克车队行进。虽然中共严密封锁消息,但多种渠道流出的信息都证实当年中共在天安门利用军队杀戮中国人。

纽约青年 叶荣:“看了新闻,美国白宫的解密文件也显示中共89天安门事件屠杀了1万零454名学生和北京市民,这个数字跟英国的解密文件是一样的。”

六四亲历者 宁先华:“中共动用坦克、装甲车来镇压这些和平请愿的学生,当时我对中共过去存在的一点点幻想现在都没有了。”

29年过去了,历史并没有被忘记,除了亲历者,当年还是婴幼儿甚至还没有出生的年轻人,在通过行动记住历史、呼唤自由。

纽约青年 刘炳安:“少数人了解到(真相),我是其中一个。我要代表这少数人,让更多人知道、让更多人清晰中共是一个暴政的政府,是一个不讲道理、野蛮、不民主、不自由的政府。”

每年都会参加六四纪念活动的前北大教授夏业良看到年轻一辈的参与,感到有希望。

前北大经济学教授、旅美学者 夏业良:“我相信年轻学生们会自然的学习和参照在民主国家、自由的地方他们的抗争经验,而且现代化的传播技术年轻人应用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当年组织市民声援学生的张林认为,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自己的方式用行动支持民主自由。

六四亲历者 张林:“支持那些勇于反抗共产暴政的人,退出党团队组织,跟共产党划清界线,不再服从来自共产党的任何命令。”

新唐人记者李兰、奥利弗、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