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醉了!费玉清与外国歌手合唱青花瓷惊艳观众(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4日讯】享有台湾“歌坛长青树”美称的费玉清,日前获邀担任大陆某档歌唱综艺节目嘉宾。在“老歌新唱”环节,他搭档纽西兰歌手罗艺恒,共同演绎一首韵味十足的《青花瓷》。中西合璧的演绎风格令人耳目一新,古风雅韵与英文译唱碰撞出全新的火花,令台下观众沉醉……

喜欢挑战新鲜事务的“小哥”费玉清拥有超年轻心态,总是用经典与改编在舞台上挑战全新风格,并带给歌迷惊喜。日前,他与纽西兰籍素人歌手罗艺恒一同在陆媒综艺节目中合唱一首经典的《青花瓷》,中西合璧,带给观众全新的体验。

舞台上,费玉清莆一开口字正腔圆的中文发音与清亮圆润的嗓音就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将气氛点燃。

纽西兰歌手罗艺恒的中文口语能力令人惊讶。他多才多艺,说唱俱佳,并深爱中国传统文化。在与歌坛前辈费玉清合唱《青花瓷》时,尽管对方是纵横歌坛几十年的巨星,但他毫不怯场,表现轻松,挥洒自如。

罗艺恒更大胆将这首古风韵致的《青花瓷》重新编译,他把其中一小段歌词翻译成英文现场演唱。其中一句经典歌词“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被他译唱为“the sky is crying blue as Iwait for you……”。中西合璧,赋予歌曲全新的演绎风格,令观众的耳朵陶醉。

费玉清与罗艺恒两人首次合作献唱即碰撞出灵感的火花,深情细腻的对唱,令台下一众观众如痴如醉;唱至快结尾时,几乎带动了全场大合唱,将气氛推向最高潮。一曲唱罢,现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与喝采,表达他们对这首歌曲的喜爱。

首次合唱取得成功后,费玉清毫不吝惜对罗艺恒的欣赏与赞美,他表示对方“除了唱得好,中间的一段英文诠释的很好听,可以感觉出来他对中国文化很有兴趣”。罗艺恒也对能有机会与这位著名歌手合唱一首经典歌曲,感到非常的幸运。

歌曲播出后,全新风格引发网友热烈回响。许多网友留言大赞,纷纷表示:

“真的太好听了,耳朵都溶化啦…”“中西合璧,全新的演绎,太棒了!”“英文版的感觉竟然很奇妙,翻译令人耳目一新。”“古风韵味的字正腔圆+西式潮感的英文翻唱,令人惊艳!”“二人表现都超赞啦!经典翻唱,演绎了全新的精彩……。”

相关视频:(来源:YouTube)

费玉清Fei Yu ching 2018–费玉清最好听歌曲大全

──转自《大纪元》(记者李潇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