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硅谷将持续繁荣 住房危机难解

【新唐人2018年06月01日讯】加州成为世界第5大经济体,在湾区表现为高科技产业的强劲发展。有经济学家指出,未来数年硅谷地区仍将持续繁荣,不过住房和交通问题将进一步恶化。

日前,在圣何西州立大学举行的经济峰会上,经济学家索恩贝格表示,随着失业率降至历史最低点,劳动力需求增加,导致工资上涨,南湾大部分行业的工资都在增长。

圣荷西市长李卡多表示,很多公司都在硅谷扩张,如苹果、谷歌、惠普等。随之而来的是办公楼、零售店和餐厅等也会在周边兴起。这表明硅谷在湾区的经济实力提升的时机已经到来,但也会引发房价暴涨,加剧住房危机。

索恩贝格表示,硅谷地区的住房危机会越来越严重,他估计,加州每年需要建造大约21万到25个住房单元,但每年实际建造的房屋仅达到11万个。

在大型科技公司接连进驻的圣荷西,市长李卡多承诺大2022年,开发25,000个住宅单元的计划。然而截至目前,实际上只有3,000个正在建设中。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