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代表纽约会谈 蓬佩奥称取得进展

【新唐人2018年05月31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和周四两天,在纽约和到访的朝鲜高官金英哲会谈,为即将到来的川金会做准备。周四下午,蓬佩奥在纽约王宫酒店举行记者会。现场吸引大量国际媒体。来看报导。

蓬佩奥否定了媒体报导的,会谈比预期提前结束的传闻,称双方沟通了川金会各自需要的条件。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过去72小时我们取得了真正进展,沟通了双方的条件,使川普总统和金正恩的会面能有实际成果的条件。

美国同时也在新加坡和三八线与朝鲜协商准备川金会。蓬佩奥强调这是历史机遇。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我相信他们在考虑新的方向,做战略性转变。这是朝鲜过去没有准备做的。当然这还是需要他们自己决定。他们需要选择和过去几十年完全不同的道路。”

蓬佩奥重申川普的一贯主张是朝鲜完全去核化。现在美国的任务集中在寻找具体的途径,让朝鲜相信去核能带来真正的安全。

周五,金英哲将前往华府向川普总统递交金正恩的亲笔信。

记者:蓬佩奥在现场只待了十分钟,来去匆匆。回答了记者几个问题。期间也有欲言又止的地方。由于川金会一波三折,当记者最后追问他新加坡之行是否能够成行的时候,他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

新唐人记者兰青、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